2007-07-08 21:43:26水問

瑣碎四-Liar Game

  《照片:Liar Game片頭,很迷人的兩張沙發》

  昨日,花了一天時間將Liar Game看完。一個正直的女孩,參加一場詐欺的遊戲。不斷看見人心的醜惡,那些所謂的背叛、自私,就是人類的樣子嗎?只要遇到生死關頭的事,人就會不顧一切的以自己為優先,而「我」,才是最重要的。但女孩的正直個性,使她每次都被騙,可是,她也一直相信外在所看到的一切:人、事、物。Liar Game開始到結束,她還是原來的她。

  無論如何,是當不成那樣的人吧。我很喜歡Liar Game,若哪天我參加這種遊戲,肯定欠債欠到死。怎麼欺騙人呢?我連一個簡單的謊言都說不出口,有時候簡單的跟什麼一樣,人家一眼就看出,我怕這樣的自己,沒辦法保護重要的東西,老是被騙。土撥學長說,因為大家知道我是好人,所以才騙我的(似乎騙我很有趣)。我也曉得只是開玩笑的話語,但是為什麼我就是會相信呢?而且很認真看待。

  我想了想,大概,跟我的生活目標有關吧。快樂。因為要快樂過活,所以不能想太多,不能庸人自擾,若不幸遇到一個心機重的人,也只能說「這就是人生」。看做,老天考驗我,能不能過了這關。困惑之後的頓悟,多麼令人神清氣爽,我仍然微笑著,當一個愛笑的小孩。只是,有沒有什麼改變了呢?

  這個世界的真假,好難分。我並不熱衷這種遊戲,但必須要去面對,強迫自己去看他們,分辨真假,學習保護自己。快刀一直叮嚀我:「不要傻傻的被騙啦!」我也知道……心裡無數髒話飆來飆去。我要簡單一點的生活。看來,我真的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吧?就這樣相信,給別人勇氣。

  這是一場Liar Game,是欺騙別人的遊戲啊!
  但,還是有什麼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相信吧?

  不斷想起去年面試各系營隊的情形。我記得很清楚,當面試的學長姊問我要怎麼帶小隊員時,我想了很久,終於說出自己的真心話:「用自己的真心誠意。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我聽見自己微顫的聲音迴蕩,彷彿說出我不可能錄取的事實。是的,我沒錄取。一直遵守著這樣的信念生活,換得的傷害大過快樂,我呆立原地。錯了嗎?……反覆思索之後,我仍然這樣信守著。

  如果不真心,我將會一個人走在大學校園裡。沒有阿易、阿巧,也不會認識許許多多很棒的學長姊。我十分感謝他們。

  只是,我真的要學習分辨真假了。再這麼下去我會抓狂。


  ◎


  今日原本要去圖書館,但沒開放。書沒還、打工的東西也沒印,我慘了。一整個囧到。於是跑到學校敦煌書局晃了一整個下午,買下鐘文音的《三城三戀》,下次打算買《中途情書》。我喜歡那樣的書信體。

  有一本介紹安藤忠雄的建築書我也想買。

  蔣勳的《來日方長》也不錯。也想買向田邦子的《午夜的玫瑰》。吳爾芙的書也想買。《罪與罰》、《歷史學家》……費曼教物理我也想看,量子力學跟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薛丁格的貓等等等等(這全都要拜阿良學長之賜,若不是他我也只知道白努力定律,根本不會想了解那些東西)。雅婷曾跟我提過的測不準原理……

  嗯,我想起那個對物理十分熱愛的人,不曉得他現在過的如何?

  又想到丹‧布朗的書,還有我書桌上的二手書、簡體字的書……

  真是太貪心了。嘖嘖嘖。

上一篇:搬家

下一篇:起降

Tubou 2007-07-18 14:35:18

謊言是用來保護最重要的東西

版主回應
這是正當用途
是善意的、是好的:)
2007-07-25 14:11:26
貓嘎 2007-07-14 11:56:03

我也很喜歡LIAR GAME喔
劇情占一部份原因
不過大部分的原因是
充滿智慧+悲劇性背景的秋山王子<=大私心

在我看來
真心很重要
但說謊
其實也一樣重要


這也許是一種過度的自我保護
但受了傷之後
痛的永遠是自己
我貪心的
選擇兩者兼具


BY 從小天那連過來的本舖阿貓

版主回應
怎麼說呢,一開始我覺得松田翔太並沒有很帥。
也許是髮型因素,也或許是他的表情。
不過後來我覺得他演得真夠心機啊
因為秋山這個角色所需要的素質
讓我對松田翔太好感度大增(笑)
他算是……耐看型的吧?
詮釋得也不錯。

劇情很讚,我喜歡這樣動腦的內容。
心理學的部分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怎麼說,當初如果我是三類組的話
一定毫不猶豫去唸心理系XD
這是我除了中文系之外想唸的第二個系

如果可以兩者兼具就好了呢
這樣就不會那麼煩惱吧

可是在真實和虛偽之間
我仍然選擇真實
即使受傷之後痛的永遠是自己
這樣的堅持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呢(苦笑)

大概,我這個人沒有欺騙人的天份吧?
總是說不出口,無法做到
希望自己身邊的世界永遠單純乾淨
……好像不可能喔^^&quot

因為過去是那樣的,在我不知不覺就發生了
所以現在和未來,我要更早看到那些黑暗
然後避開,走自己的路。
↑有點胡言亂語(笑),看不懂就略過吧!
2007-07-17 00:58:01
olga 2007-07-12 11:39:22

我是慈徽喔
第一次上婕敏的網誌留言 哈哈
那個很愛物理的傢伙麻 天曉得他現在會如何
不過對物理的熱情應該更勝吧
妳還是如從前一樣愛看書....氣質
其實 不管別人的評價如何做自己囉
我發現持守原則作本來的自己 難免會牴觸到一些人 甚至吃一些虧 很多事情好像不能如自己預期的圓滑 可是化了妝候又很不自在 找個平衡點吧(我也正在學 ^^)

版主回應
哈哈,歡迎妳來:)
我想知道那個很愛物理的傢伙的近況
哈哈,也許他更愛物理了呢誰知道?

說我氣質?喔不,我才沒氣質呢真的。

我也曉得就是做自己,不要管別人評價。但不管怎麼樣我們一直在改變,為了什麼呢?適應這個環境嗎?我不知道,只是一直在變,把持著原來的自己變動……嗯,平衡點,我也在找啊:)
2007-07-12 15: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