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20:54:48水問

瑣碎三

  《照片:書桌。》

  別問我為什麼都把報告貼上來了。
  我想那是一種創作,是我寫得很快樂,但旁人不一定會欣賞的報告。

  ◎

  期末很多事,我還沒考完,游泳鐵定被當,每天累個半死,到底在幹嘛我也不知道。帶著誠意去補考游泳,游到一半腳抽筋卻被老師酸--是說明天還有補考的機會,但我不想去了。給你當吧!該死!

  星期一考周易。寫起來還挺順手,京房的八宮卦說應該解釋得滿清楚的,我想沒有問題。關於伊川易學跟朱子易學,拉了宋明理學進來寫,不曉得為什麼,我都覺得可以了。下午英文口試,太白很強,把那麼長的對話全背起來,嗯……總之比期中考好。

  星期二是我最慘的日子,黑特心情始終無法退散,都是該死的體育老師,我在中大還沒有這麼淒涼過。虧我文藝復興藝術寫了兩面!(原本以為很難會寫很少)小滴學姊人真好,還告訴我老師考試的方式。

  星期三是英文聽力、古籍閱讀、文學概論。我只能說我英聽不太好,可能有好幾題我都用猜的。話說回來,我發現我雖然是英文初級班,但是班上一堆同學聽說超強,根本就高級班吧!一定是當初檢定故意考差的。暑假要來好好唸英文,唉。

  古籍閱讀跟文學概論我都寫得很順,滿有信心。希望可以擺脫期中考古閱考差的陰影。文概的話……把上學期夢鷗先生「語言美的消失」寫進俄國形式主義跟新批評,真是浩大工程。女性主義文學作者吳爾芙《自己的房間》,因為是報告過的題目,所以也還可以。重點都有寫到了:)

  所以星期三我過得不錯。

  今天是上台報告歌謠與文學的關係通論,就上一篇。
  我害怕大家不接受啊!由於時間關係,所以很快就報告完了,好可惜。

  嗯,今天有點暴躁。一早,被阿易跟阿巧的鬧鐘疲勞轟炸,火氣上升,我三點才睡,又不容易熟睡,為什麼要這樣被吵?我好幾天沒睡好了。而且每天早晨,都能聽見阿易大叫(啊!睡過頭了!)。
  
  於是帶著恨意十足的心情去打工,幸好中間韋佐學長有來找我,聊了未來出版部的事、帶補習班的事、考研究所的事……覺得學長好強,我打從心裡覺得,如果我在這方面能成為像他一樣的人就好了。喔,學長你真好。

  大一剛入學時說的話,我還記得。
  我說,我要成為像韋佐學長一樣的人:)
  
  悶悶的,陰暗的天空、滂沱大雨,低低的心情。不想跟誰說話,還有兩份報告,明天考國學導讀……之後要買收納箱、整理家當,下星期一就要搬家,好多事啊!(淚)

  我想要有誰來幫我一下,可是也不曉得要幫我什麼。想見見爬蟲們,看看她們過得好不好,而不是在MSN上對話,我想看到真實的她們。好累喔!

  ◎

  暑假要把打工的事做完、多讀書、寫文章、放鬆自己,我要回家,再多走走那裡的路,好像轉眼就會不見的欖仁樹、那些屋子。看自己想看的書,把書架上那些買了沒看的全看完,有好幾本呢,還有簡體字的書。

  ◎

  抱歉,一直用瑣碎N的標題,因為我實在想不出要為這樣的生活下什麼題目。這真的是很難的問題,「標題」。所以……就先這樣吧!

  心情不好就不想說話了。

上一篇:就診

下一篇:搬家

甜姐兒Bianca 2007-06-30 08:14:30

哇~~~~~
我都忘了住宿時
書桌小到阿甜成天坐在走廊上的躺椅上吹風
風吹哪頁讀哪頁
相信我
大二時
你會寧願一輩子不搬家了
因為書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厚
到時候
有二種選擇
一是一學期只修十多個學分
一是上課用登機箱拉書本
(提前完成當空姐的白日夢)

其實你現在很努力了
努力的充實每一天
努力寫下將來可以向子孫驕傲的事件
努力讓快刀媽不擔心
這樣就夠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