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01:01:45水問

0528

我 是不是像生活在蛋殼裡的三隻魚
一直在追逐什麼
那看起來不是最重要的東西
是不是把自己丟入一個難堪的局面
可以很簡單 可以很複雜
還得小心不能被矇蔽了雙眼和心
聽到各方說法
我用我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去理解
會不會又失之偏頗?
冷靜下來
想一想,自己真正希望的是什麼
即使可能是無止盡的思考
無止盡的迴旋

繞著某個題目轉
椎名林檎的歌聲讓我想到
在潮溼暗夜裡點起菸的男人
做夢 和現實之間
我不曉得要怎麼取捨真心
快哭出來似的
寫不完的周易札記
待解讀的文本
鎖網的日子
大腿酸痛的第二個星期
我好像 還是沒什麼長進
排球還是那樣打 左邊殘廢了我
一個又一個的卦爻辭 到底給我什麼
想起許多不合理的往事
每次都說 笑一笑就過去了
真的是這樣嗎

為什麼人的心思可以這麼複雜
我想炸掉一切
回到沒有任何負擔的自己
不是任何人的樂子
不想證明自己有能力
只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微笑著 覺得太Over了
有一天,大概我這個人也會Over掉吧
幹嘛成天說著言不及義的話
這不是妳最討厭的嗎
為什麼現在妳也做起這樣的事?

媽媽說 我們家的柚子好像沒什麼生命力了
畢竟還是有盡頭的吧
我開始害怕我的橘子會不會變成這樣
魚有六隻 一天死了三隻
現在存活下來的 每天很快樂追逐著
在我新買的玻璃蛋殼容器裡
生命啊 好弱好弱好弱
弱到,我也跟著虛弱起來了

一個人的腦袋裡
不應該裝那麼多東西
真的

上一篇:

下一篇:現實與理想

快刀 2007-05-31 02:36:02

看來
妳的魚兒們從塑膠貧民區搬到玻璃高級住宅區了!
喬遷之喜 祝福牠們!

生命 因為脆弱所以要更加珍惜
人生 有喜怒哀樂的人生才叫人生
人 用生命來完成一部專屬於自己的故事

今天 看著柚子發呆 心想~~
當妳種下柚子時 是不是就等於啟動了它的故事?

它的故事裡 有米米姊姊遙遠的關注 有寂寞妹妹的早晚顧盼 還有那位總擺著一副不屑神情 卻老裝無聊去為它澆水的刀少……
這其中 有不為他人所知的喜怒哀樂

或許 當我在看它時 它也在看我呢?
那麼 複雜的 其實不是柚子 而是圍繞在它身邊的人們?

複雜的人性 誰能盡數洞悉
柚子不動 卻看盡喜怒哀樂

心想著想著
就覺當一株單純的柚子是不是也挺好的……

(真是~~有點不知所云了~~)
(好吧 以上有關柚子的文字 是純屬個人閒來胡想 )
(閒來胡想的事 當然是沒重點和邏輯可言)

好了 再次祝福魚兒們 願牠們快樂過一生
妳 當然也要快樂地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