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01:31:28水問

不協調

《圖,Clamp作,X-玖月牙曉》

買飲料。

妳點了菊花普洱,妹點了草莓汁。
吸管有兩種顏色,粉紅、紅。

妹:「姊我要粉紅色的。」
妳:「為什麼?」
妹:「草莓汁是粉紅色的,看起來比較搭。」

此話讓妳想到對比色。
黑與白、黃與紫、紅與綠。
難道不能這樣配嗎?
當然可以。

只是妳在想,我們是否習慣把相同的東西放在一起?
所以有「物以類聚」這句話。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也是這樣子嗎?
相同性愈高愈容易相處?
還是相異性愈高呢?
人心這種事還真難說,所以有時妳覺得惋惜。

說話變得膚淺,願意聽妳說心裡話的人好少。
每天每天,在起床之前,都要先在心裡把自己梳洗一遍、打扮好。
「妳是這樣子的。」然後,把自己藏在某個地方。
一天又開始了。

漸漸地,妳發現反差愈來愈大,所想跟所說變得猶豫,雖然妳以前也會如此。
這種讓妳覺得厭惡的反差性,擴張再擴張。
渴望跟誰說一些思考性的、深入的話題,就像以前跟Fish一樣。
妳覺得,沒有人懂。

長大意味著寂寞到來。內心的、幽暗的、神經質的。
妳回到家,歸屬感重新灌入心裡,卻又發現不是如此。
「咦?有人即將被驅逐出境了。」
這沒有不好,這只是讓妳覺得,妳更愛妳的家人了。

所以妳想珍惜他們。
然後,用力的、認真的生活。
連呼吸都要認真,那樣子的活著。
因為妳覺得--
這世上還存在著妳掛心的人,所以要如此努力活下去啊。

儘管世界充滿了不協調。

上一篇:什麼叫做幸福

下一篇:真正的十八歲

紫風 2006-10-10 09:33:43

”你無法預知明天 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生命中本來就充滿不確定
充滿矛盾 充滿未知...
但也因而有向前走的價值!
如果知道了未來會發生的事
那生命會變的多麼無趣啊!

生命也許就是這樣吧
在失敗 錯誤 悔恨中
磨練 昇華 蛻變自己

我永遠不知道今天會過的怎樣
但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度過今天
努力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然後在那天到來時 能了無遺憾

版主回應
人生是後設的。
不再強調某些信仰對我們的預設性。

上過康來新老師的課後,我懂了。

所以我可以說,那裡,有我的目標:)
我的人生是後設的。
2006-10-14 15:04:18
fish 2006-10-10 00:22:08

好奇妙,當每次見你說到以前的事。
因為,對我們的關係,我覺得不知該怎麼處理,所以選擇一個比較安心的定位。

我要說,我很喜歡聽你說那以前的話,恩,真的。

矛盾和衝突本來就是我們啊!
胚胎期的我們,還在長大喔!要好好養心裡的種子喔!長大,我覺得並不是寂寞的到來,也不完全是黑暗啊!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不能一直只想要別人照顧我們啊!我們要學習多承擔一點,有人相信我們,我們有力量可以分擔,所以我們有力量可以承擔!!

我們,算是很幸福吧!我們還在奮鬥呢!正因為沒有結果,我們還有未來,呵呵,有人,跟我們一樣年紀,已經,沒有接下來了。

要樂觀一點啊!抱抱^_^

版主回應
嗯:)

繼續思考長大的事,是好還是不好。
也許我到了三十歲仍然在思索這件事。
也許當我在不知不覺被一元化的價值觀同化時仍然自以為有主見的思考這件事。

每天都在矛盾和衝突。
我讓自己相信我還在長大。
幸好我還有感覺。
幸好我還有未來。

我知道。
有人跟我們一樣年紀,已經,沒有接下來了。
我聽說了。

我會樂觀:)(抱)
2006-10-14 15: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