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15:42:00水問

一路上

《圖,不想多做說明(笑)》

會想家嗎?
我想我只是擔心。

為了回家,用了六個小時。
在中壢統聯站等候,看人潮來來去去,服務的小姐聲音沙啞。
我背著印有「中華民國陸軍」的背袋、手提平常用的大袋,站在人群之中。
還被問:小姐,請問妳在軍中受訓嗎?
喔,這位大哥,我看起來像那種料嗎?

天氣算是不錯的吧,因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月亮。
為什麼中秋節一定要看月亮?
要團圓的感覺,太陽比較好吧,沒有陰晴圓缺,就圓圓的掛在那裡。
只是太刺眼,沒辦法看得清。(要是看得清楚,眼睛大概瞎了。)

車上播映的電影我不想看。
草草結束了晚餐,眼睛一直看著窗外,耳邊傳來音樂,還有小孩的尖叫聲。
小小孩都愛尖叫。
「什麼時候才到、什麼時候才到--」
也用手機聯絡較好的同學,看看他們的情況。
畢竟大家都要回家,要回家了嘛。

其實高速公路不會很塞,車開得還滿快的。
統聯車搖晃,其實不怎麼舒服,我想起妹妹上回搭統聯車的慘狀。
幸好自己沒有那種症狀出現。
睡睡醒醒,台中到了。我們要在台中轉車。
我一直不敢回頭,怕看到有人正對「中華民國陸軍」納悶。

在中港那裡排超長的隊等車,長到我覺得回到家會已經兩三點了。
同樣都是要回高雄的人,聽著前面阿姨用流利的台語說話,我想,這才是正港的南部人啊!在中壢,我甚少聽到有人用台語說話,除了南部小孩。
我是那個不會說還要一直說的人。所以說出來很好笑。

在台中搭上的車比較好一點了,不很擠。
播放的影片好像是花田少年史,但它用台語發音,很囧。
跟易儒斷斷續續的聊天,路旁的風景可以感覺得到是南部的風景。
雖然很黑、很黑。

我跟易儒提到要在這裡開一個分類叫「中大奇人異事」。
在學校裡,有各種管道可以認識不同的人,不管是學長姊還是同學。
MSN是個方便的東西,但寢電更方便。
還有活動、社團什麼的很多很多。
雖然有時候,都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而忙,這種忙沒有目標,會讓人覺得很累。
這個以後再說囉:)

到高雄時已經十二點了。
很熟悉也很陌生,慘,我會不會就此忘記高雄的路?
娘說我瘦了。
這麼忙又生病,要不瘦也很難吧。
有時候我都捨不得吃飯,因為真的很貴。

唔,最後,我回到家就是了。
好像比我走前更亂了呢(汗)
我沒有潔癖,只是在宿舍裡的習慣會帶回家裡。
反正回到家就好:)

上一篇:昨夜星辰昨夜風

下一篇:什麼叫做幸福

水問 2006-10-08 17:16:14

真好欸~
是說我們也快要相聚了XD
那天到底約幾點?我不太確定囧>

還要找時間問一下學姊哪裡可以喝下午茶XD
啊妖要帶NB嗎?妳現在會用BBS了嗎?:)

2006-10-06 21:44:50

哈....我回到家的時候是11:37
我也做了很久的車喔
大概6個小時吧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 只在桃園新竹那塞了一下子
後面....XDXD 我爸都飆110到120喔....
回家...真好啊.....ㄒㄒ
今天早上蜥蜥有來我家喔....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