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20:19:57水母

光和影總是在一起的

<<心情隨筆>>

“遇到任何情況與任何情緒,不要總想著「清理淨化」、「假裝沒這回事」、「我很好我沒事,我不可能會是這樣的」,先讓自己經歷、體驗與品嚐,好好讓自己有時間消化與跟自己對話,問自己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

因為光影總是在一起的。

對於自己說出口的話以及承諾,不要隨意對待、毫無責任心。例如說想要改變,可是遇到事情就逃走;或者當下有機會做選擇,總是選擇傷人的那個項目。如此,即使閱讀再多的書、懂得很多所謂「正確的」道理、上過很多課程,如果連日常瑣事的處理先後順序、如何跟人約定安排一個行程、讓自己的作息是有跡可循或照顧自己都做不到,那些學習來的知識與花費的時間都是虛耗與浪費的。當然這一切都不會是浪費,因為這樣的人,最後會發覺自己無所適從、也或許有可能透過被他傷害的人們提醒他正在這樣的狀態中。

對於正在關係中掙扎與痛苦的人們,我想跟你們說,這些黑暗有時候是自身的內在有各種傷痕的顯現;也有時候不是你的問題,只是你剛好遇到那樣的對象;也有可能兩種情況都有。在痛苦的時候,區分清楚哪些是自己、哪些不是自己造成的。你們可以自我治療、或者會找我或別人治療與分析,過程或許會非常痛苦與難堪,可是都比起你被自己困在一段痛苦與難堪的關係裡面來的要好。黑夜以後不可能沒有光透進來,可是不要浪費了這段黑暗。生命就是有了問題與困擾,透過崩潰、哭泣、憤怒、心痛各種情緒與狀態,我們才會想要去解決以及努力。如果你相信自己值得很好的對待,也清楚自己的價值與特質,你的生命當然會不同以往地蛻變。”
來自
藍煙旅人的靈氣能量治癒的提醒。

 

這一個月來,走在蛻變的能量流裡,進入了一個極大的“角色扮演”狀態。但曾有過經驗,這一次我更加明白這是宇宙在透過我的扮演,來讓家中不可能相信問題核心是自己的人看清楚、明白我會有這些狀況都是在反應問題核心源頭並不想承認自己是問題核心,也從來就沒有去反省自己!所以我很單純的只是經歷、放下再清理,讓自己在每個狀態不好的當下都只是對方的鏡子!如實呈現他帶給我的影響已超過了家人之間的“愛”的份際!而是介入人生,沒有人有權利介入別人的人生,也沒有人應該讓自己的人生被他們介入。於是我們要拿回自己的力量,去決定他在我們的人生中的影響到哪裡!最少情緒是不該受他人的影響的,當長期情緒受到某人影響,那你就更該好好探討你們兩個在更高的視野裡安排的共同功課是什麼!有些人會去探究是否前世今生有影響,我會喜歡說不論前世有什麼影響了今生的相遇,但此生的再度相遇,必然是有一個共同要學習的功課,也許你要學的是如何讓自己獨立也過得很好,對方學的是放手讓生命去經驗他自己的路!

每個人相遇都一定有一段共同的學習路要走,當走到了盡頭,不論是怎樣的離開,都好好的祝福對方,祝福自己!人生就像是一列行進中的車,有人在這站下車了,祝福他的離開,讓還在車上的自己好好過!這樣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把生命功課交回給該修的人,而自己的功課,把力量拿回來自己努力修好!最好的道場是家庭,也是最實際的人生!祝福每一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