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04:16:47水母

還是要感謝

<<關於職場>>
5月多因為以前的同事告知而回到了以前的公司裡,在距離遙遠的另一個部門做著短期的工作,也沒回去打個招呼,只是禮貌性的用e-mail告知,我又回到公司裡!怕以後萬一在廠裡遇到會不好意思!畢竟大家還都很關心我,對我的近況總是一直給予祝福啊、關心的!就像副座說的我們在這裡建立了友情,所以回到公司工作之後就發了mail跟大家報備,免得在公司萬一遇見,就有得解釋囉~~

工作是和檢定考有關的,受理通信報名,處理報名的事。搞瘋我們的就是那些考生不是照片不貼就是身份證不貼,還有不附資格證件的那些人!這些都還只是小咖,讓人頭痛的是報名表沒寫完整,或只寫一邊,或者報考什麼職類代號都寫的對不起來的比較讓人傷腦筋!還有人總是在最後才寄出報名表,使得我們在最後幾天的工作量有永遠做不完的感覺!那種連著幾天踏著星空回家的夜,讓我又想起了以前工作的情形,那時候,常在星空下帶著輕鬆的步伐回家,總是想今天又完成了些什麼,明天可以不用擔心,輕鬆一下的感覺!很美好!

在6月要換約的時候,我被不常見的人事負責人看到了,私下告訴了一個公司的工作機會,我想著也許有機會再回到公司,回到原來的單位,就仔細問問看了!反正之前的單位徵人我都大方的回去面試了,這下換一個單位,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而且也許還有機會回到原來的單位啊!我很意外,不常和她有什麼交集,她卻對我的人有這麼深的印象,記得我曾經在某個單位裡工作!沒過多久,她真的打電話給我,要我們準備履歷表給她,好讓她交給用人單位去做審核!於是我就把我對外面試的履歷交了一本去,然後又過了一天她打來要我和另一個人不要張揚的去面試!

面試的單位和我原來的單位距離很遠,也很好像沒什麼交集,是我不太知道的單位!不過人都很好相處,只是對我的匆匆來去很擔心,怕我又再上演一次這樣的事!問我對未來有什麼規劃,有什麼想法,我用一貫的誠實說出想要去打工遊學的事,我記得兩年前我第一次來面試的時候,主管問有想要出國念書嗎?我也是這麼回答的,遊學吧!那時候沒有什麼想法,只是想讓主管不要對我對未來沒有規劃而有負面的印象罷了!但這一次,我是真的有什麼想法,真的想去澳洲打工,去往夢想更接近一點,去為了夢想做一點努力!我知道這樣一定會更讓主管擔心,但我想誠實說出來總比到時候為了這樣離開好一點吧!雖然也許可以用什麼留職停薪的方式,但就我所知,公司是沒有這種事的!如果要為了我的夢想,又讓主管傷腦筋,不如我自己傷腦筋離職比較快!當年離開就是為了自己的理想,雖然很對不起我所有的同事們,但那時候我想的很簡單,只是我應該不能勝任他們要給我的工作,選擇不面對挑戰而離開,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是,我想去科博館!

在面試之前的一天,下班過後先到了逢甲去買些用品,才剛買完準備要騎車回家,電話就響了起來,那個號碼很熟悉,不過沒有料到會是這樣讓我驚訝的電話!一通以前的同事打來的電話,是來恭喜我的!我好驚訝,都這麼低調了,沒跟其他人說,你們怎麼會在面試前就知道還來恭喜?是內定了哦?解釋了一下隔天只是要面試,才知道是主管也很關心這件事啊!謝了這樣很感人的關心,想想還是要打個電話給主管吧!畢竟他一直很關心我離開以後的事!打了電話之後~~更是尷尬~~原來他在旁邊聽著我和同事講電話啊!那我還要說什麼?謝謝~~你一直的關心啊!

請了假去面試,面試就花了一個多小時!我沒打算請一個下午,可是這時間再回去好像也只能多做一小時的工作,但不回去我也沒打卡,所以沿路以最快的速度飆回公司上班!就在快到公司門口,我的電話又響了!又是一樣的電話~~我才剛面試完,這下不會是又要來恭喜的吧?消息應該不至於這麼快就到你們耳裡才是!接了才知道是面試的主管來問問我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工作,能不能穩定下來,不要為了打工的夢想離開!這時候,一定都要說可以的嘛,不管怎麼樣至少都還有個工作先頂頂!畢竟工作再找不到我貸款都不知道去哪生了!然後就告訴我確定的時間去工作,只是要等人事那邊通知就是了!下了班之後就回去那裡“逛街”,一間一間辦公室回去問候問候,說說我可能的發展,然後得到的都是恭喜啊,那邊應該還不錯啊的回答!祝福滿滿的,真的很感動!

很感謝這段日子在找工作的時候有這麼多人在關心我!很感謝從前的同事、主管那麼支持我去追求什麼的想法,更感謝他們在知道實情之後給予的關心和協助、祝福!還有這次這樣的關心、幫忙啊!很多貴人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出現,讓我的生活能更順利,很是感謝!雖然我做得並沒有很開心,也沒有很有力面對工作,但總是找到一個可以穩定一下的機會,或許和我當初的promise一樣會在兩三年後再找一個,但這兩三年裡我可以不用擔心,可以過得很好!都是因為那些同事們給我幫助啊!真的謝謝曾經一起工作快一年的同事們,那段日子,是天堂!如果有緣能再一起工作,我會更加珍惜,我想除了感謝,還有一句對不起要說,給那個一直在工作上給我支持和提拔的主管!不過~~~~你放心,我不會再對不起你一次,雖然工作得很無力,我也會努力撐到當初的承諾~
小颱風 2008-09-05 00:19:21

再來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一直來為我加油~~~
真是感人~~
我會努力多來寫文的~~~
2008-09-07 22:41:57
小颱風 2008-08-24 08:32:35

為妳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