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2 11:44:00waterful

[寶寶記事]red baby愛搖頭

前天晚上突然興致來了,就搖個頭,測試一下red baby的學習能力,沒想到,這小傢伙也跟著我搖頭晃腦起來,尤其是在我假寐的時候,他依然奮力的獨自練習且一副自得其樂的樣子,真是讓我笑翻了。

發現在他心情極好的時候,教他東西他就很容易吸收,像上次出遊時教他「萬歲」、婆婆跟他說:「我也要吃」,red baby就會將手上的食物朝她的嘴湊過來,真是越來越有趣,同時,也越來越覺得自己真的成為一個媽媽,一個要開始煩惱孩子的生活習慣、道德心、智慧發展的苦心媽媽了。

就像老公在家接到同事打來詢問工作的電話,他下了決定告訴同事:「沒有材料,那就明天再做吧!」掛了電話之後,婆婆趕緊詢問:「明天做,沒有關係嗎?來的及嗎?」老公說:「這就不用您擔心了。」婆婆笑著回答:「啊,這就是做媽媽會擔心的事情啊。」

是的,當了家長之後,真的會開始去擔心許多孩子的事情,就連他做人處世的方法也會替他著急,每每當角色轉換的時候,我就會想到當女兒的自己,真是太幼稚了。

4/22(red baby10個月又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