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17:58:00waterful

[瀑布副刊]到底哪一個好呢

女人天生就擁有一雙擺動抉擇的手,站在食字路口,兩家餐廳比鄰而居,儘管裡頭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儘管只是想快速飽足即可,依然堅持亮出優雅的手問著:「要到哪一家呢?」

我是這種連吃東西都無所是從的女人,貪婪的慾望刺激著我的味蕾,下決定成了一件困難的事。於是,長久以來早習慣跟著別人的步伐走,你進去了,自自然然地,我便尾隨其後。

可是,總有些時候是一個人落單的,需要自己做主從許多選擇裡決定一個最好的。

沒有人可以跟隨的時候,我成為方向的主人,一條馬路可以被我分做好幾段,走走又停停,一路走馬看花的快感挺讓人沉醉,發現奇異的小店就停下腳步,走進去晃了一圈再出來;發現一間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店像挖到寶,定住腳步欣賞玻璃窗內正大快朵頤的人們愉快的笑臉,也許就這樣過了一天,才發現自己還在同一條馬路上緩慢移動。

「到底哪一個好呢?」全面體驗太花費時間,但真有空閒時倒是可以嘗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