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05:13:15水畫家

世事多變化




這次全家北上
看畫展  逛夜市  吃美食  ……

遺憾的是未見到以前的劉姓主管

 

俗語說的好  世事如棋局局新  人情如紙張張薄

當年北上讀夜大專  正逢十信風暴事件

許多大專 研究所畢業都找不到工作

何況 我僅僅是高中畢業

每天擠公車 半工半讀  所有委屈只能往肚子裡吞

劉姓主管很關心新進的我

即使後來我換了新東家

他偶而還會打電話問候我

新工作還適應嗎

 

我最近從電話中

得知他身體不大好

目前當前立委的司機

 

當我打電話給他

告知我人在士林夜市

他一陣驚訝 

後來只是淡淡表示來了就好

隨即掛了電話

 

人生起伏如大海漲潮退潮

沒人能預知下一波

世界又如何變化

世事”真的如棋局局新

如今智慧型手機 平板電腦佔據每個人

但是  人情”未必如紙張張薄

上一篇:感恩

下一篇:聖誕節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