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20:31:14冷然

所謂的啦啦隊

下列言論有加入個人的情緒,若不喜歡,就請你別再看下去了。也請你看完後別再說完全是以我的主觀去評論這件事了。












2007/12/5 星期三 天氣:陰


今天,是啦啦隊比賽的日子,每個班級都很努力的在練,當然,一定有會有可能會得名的班級的討論出來,只是最後比賽結果,太令人不可思議了。

十個班級比,前五名都是自然組,後五名全是社會組,這是怎麼回事?!

原本最被看好的班都跑到了後面,這是每個人覺得最想不透的事。我想針對啦啦隊事件提出幾個我自己的想法。

第一、評分標準及評審

評分標準只有三項可評,先撇開標準的相似度不講,光是只有三項就已經少的離譜了,這樣會有什麼標準啊?涵蓋的事物那麼多,雖然說這只是單純的校內比賽,就算得名也不會出外比賽,但是,這樣的評分真的不會隨便嗎?

還有評審老師,我知道學校幾乎沒有幾個老師會自動想當,但你也不能找那些很奇怪的老師來評吧,他們所從事的工作甚至是平常的作息活動,完全跟啦啦扯不上關係,我很納悶,為何學校不事先發出通告說是否有願意當評審的老師,其實學校應該還是有很多人知道,某些老師想當的。

第二、順序

聽說,北中啦啦隊比賽有個奇怪的傳統(尚無確定來源),那就是,分數的加減全是看第一組,也就是說,往後幾組的表演若是比第一組好,那就加分,反之,則扣分。如果並不是像上頭所述的,那這個問題當然是無意義的,倘若是真的,我想請問一下,這樣對第一組的人來講,是很恰當、公平的嗎?從以前到現在的啦啦比賽,凡是第一組的很少有機會入前三,有可能是真的跳的很爛也說不定,但就我們這一屆來看,第一組跳的很爛?別笑死人了。

第三、意義

啦啦隊對學生來講,應該算是種休閒娛樂,讓一直讀書的我們也有機會運動一下,為了得名,一定是有時間練就狂練。因此,就會出現所謂的借課,像是國防、護理、軍科、美術、音樂等等,但只借這些課是無法滿足學生貪心的胃口,於是正課也就會被猛借,當學生與老師的意見不同時,摩擦就會出現了。

正課老師們認為,「學生的本分就是要好好的讀書,對於什麼啦啦隊、運動會等,只是浪費時間與精力,沒有必要要我們把課借出去吧。」這是很多老師共同的想法,沒錯,當借課的次數在正常的範圍值裡,應該是不為過,但怕就怕那些明明只借個一節就在那便碎碎念的老師,一個月的時間讓我們練,而你卻只肯借個一節,別說你已經超進度了,當然學生也應當別太誇張的借課,想練好啦啦隊是很好的想法,但完全把心力放在上頭就有點過火了。

學教辦這個的用意,應該是想讓班級的向心力出現吧,只是弄到現在,卻已經有點變成了班級與班級、同學與同學之間的械鬥了。

第四、舞步

許多班是請認識的人來敎,我們班也不例外。

很多人都滿看好我們班的,可事與願違,我們落得第六還第七名的狀態去,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我們偏掉了。

我們的舞,可以說是所有班級裡算是很強的,沒有第一也會有第二,但最後的成績並無我們班,很多人說,那是因為我們的舞跟本就不像是啦啦隊,已經變成熱舞了,我們技巧、動作、水準,已經超越了啦啦隊的風格,動作太多、技巧太複雜,唉‧‧‧我們也不想這麼厲害啊,而且幾乎其他班也是比較偏勁舞類。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發牢騷。

還有一點,就是前五自然組,後五社會組的事,想來想去,我認為還是跟人數有關,也有老師這麼認為,不然,實在找不到其他更有可能的理由了。

也有很多人在不爽某班,至於是哪一班我想就不需要講出來傷感情了,現在我只讓這件事情過去。

說實在的,當我聽到名次時,我完全想不起來第一名到底跳什麼,甚至是服裝,若說服裝印象最深刻的,就一年一班、海灘褲以及清心這三班了。

還有,希望得名的班級不要做的太過火了,至少也顧慮一下我們。

Vivi 2007-12-16 15:06:44

謝謝妳,魏小涼...
看了你的文章,心裡平衡多了:)
沒辦法,第一組真的是被拿來比較的...
但我真的不覺得我們班有到&quot爛&quot的地步:(

版主回應
是阿~~你們還很奸派出小慧,最後的結束讓我印象超深刻!!(還來個劈腿。。。) 2007-12-16 21:06:31
比你更壞心 2007-12-08 22:30:05

呀呀呀
話說深來給冷逛逛啦

嗯嗯嗯,非常有同感
今天深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專程來逛的唷

話說回來,深個人可是沒喝過清心的呢(茶)

((被踹飛
((默默的飛回來

版主回應
沙沙沙沙──草叢中露出兩顆人頭

(我們這樣不會被發現吧!!)深緊張的問

(放心,我們可是經過變裝呢)冷胸有成竹的說

也對辣,迷彩的鋼帽,迷彩的服裝,連上塗著怪怪的綠,全身上下還插著可笑的草。這樣應該不會被發現了吧‧‧‧

忘了補充說明,手上還拿著清心招牌飲「烏龍綠」(登登~~)
2007-12-10 20:40:00
小YA 2007-12-06 22:13:10

老實說...我很想打清心那一班ㄟ= =
得名就得名,幹麻還一堆人跑下來囂張...

版主回應
可惡,不要以為清心了不起!!

((小聲:來杯烏龍綠

((小YA猛踹冷
2007-12-07 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