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6:33:52隨風逐流

寶寶

  99/11/12做了人工受孕,後來常常早上五點半起來就會嘔吐狀況,開始懷疑是否懷孕,老公同學的老婆拿了驗孕棒給我測時,竟然沒有二條線,老公聽了那個消息好錯愕,所以就整夜沒睡,但是嘔吐的情況仍沒解決,老闆娘一直和我說:是否要去醫院檢查。

  當天上完班就決定去檢查一下,醫生再拿驗孕棒給我測時,這時竟然出現二條線,突然開心與老公分享,老公也特別高興,那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希望。醫生說我有四週,而且胚胎是一公分,要再等三週才能看到寶寶的心跳,當然出於第一次當媽媽的心情,所以第六週就等不及想去看有沒有寶寶的心跳,老公就和我說:妳要以什麼名義去看醫生呢?然後想了一下,因為感冒.頭痛.又加上肚子痛的關係,所以就找了醫生看,醫生問我肚子那裡痛,我就說:上面的肚子痛。後來醫生給我的答案是那個部位是腸子,所以老公那時就笑翻了,當然是沒看到我想看的東西。

  昨天100/1/3去桃園的婦產科檢查,醫生和我說:我的胚胎長的太慢了,才長到0.5公分而已,所以可能是"萎縮性胚胎",那時聽了好難過,寶寶沒了,回到家上網查詢那醫學名詞,才徹底了解那個名詞的意義,因為母親及父親染色體二個交集而發生的異狀,而產生自然淘汰法。因為自己仍不相信這個事實,又回台中的醫院檢查,答案的結果是一樣,只是他有讓我去聽有無寶寶的聲音,這次確實真的聽不到任何寶寶的心跳聲,讓我了解到,一個想要有健康的寶寶,剛開始要有心跳聲,才能確定是否這個寶寶是OK的嗎?

  我們只能自己讓它流掉再重新生個屬於自己的寶寶囉!1/5就這樣自然而然排掉,而去醫院檢查就到1/25正式結束。或許我倆都傷心難過,但是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吧!別了,第一胎親愛的兔寶貝,希望下個寶寶是一位健健康康,平安快樂的生產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