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14:42:17Taro

食記-新竹Elsa艾莎異國美食

2017/3/12更新
後來一直很糾結到底為什麼我找不到當初看到的文章,所以跑去翻了自己的臉書,終於找到是在2013年去吃的,不過並沒有食物照,幸好當時有打卡,所以其實當時去吃的是寵愛咖啡館,後來才變成現在的艾莎異國美食,用餐當天我還跟大叔說菜單有改過,頗訝異我的記憶也是很強,但是忘記店名是甚麼,只知道位置,也因為裝潢並沒有太大的變動,所以被我誤認同一家,不過原本的食記我就不再更動了,因為都是我真實的感受所寫的,並不會因為第一次影響到第二次的感覺

幾年前在網路上看別的部落客大推,有的甚至三訪,所以決定也跟朋友來吃吃看,當時點了白酒蛤蜊,結果整個大失望,我不是一個喜歡吃硬麵的人,但是那時候吃到的麵軟到根本就是煮過頭,因為湯汁沒收乾所以吃完盤底還有一堆湯汁,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味道比較不夠味,不過也許是我比較重口味?

最近又看到有部落客推薦,也是訪了很多次,決定再來一次,也許是當時年紀小(?)不懂事

店面就在新竹忠孝大潤發後面,停車非常方便,而且不用停車費XD
店裡裝潢的十分舒服,不過我主要針對食物,所以並沒有特別針對環境拍照,網路上有很多照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可以確定是一間有用心在環境的店家

這次安排到的坐位是一邊沙發座一邊木椅,其實之前來也是坐這邊,那時候就發現沙發的坐位太矮,桌子就顯得太高,用餐起來較不這麼舒適,但是沙發很軟很好坐就是了

沒多久附餐的飲料就上桌了

前面是綠茶,後面是紅茶,照片看起來感覺有點濁,實際上真的也是這樣,不是我拍糊了喔!

喝了一口綠茶,微甜的甜度剛好,很濃但是太澀了,紅茶甜度也是剛好,相較綠茶本來就比較不澀,但是跟一般紅茶比起來還是偏濃澀,兩者的味道都一般普通

等了一會,大叔的餐點上桌了,點的是羅勒醬雞燉飯$220+10%服務費


老實說上桌的時候覺得有點空虛,分量不算多,但是我照片拍得很滿
不過原本以為燉飯會比較慢,出乎意料竟然比我的義大利麵還快,只是礙於我的義大利麵味道比較清淡,所以我就先不嚐試了

過沒多久,我的餐點也上了,沒錯,我又點了白酒蛤蜊$210+10%服務費

算了一下總共有13個蛤蜊,料不算少,但整體份量也不算多,發現盤底湯汁不少,嘗起來麵體還是偏軟,但相較上次感覺有較硬些了,味道也屬於清淡,可能我真的習慣吃味道較重的白酒蛤蜊也不一定?

後來嚐了大叔的燉飯,味道相較濃郁許多(這不是廢話嗎?),但是口感有說不上的感覺,不是軟也不是硬的那種口感,我不是專業人士,說不上來(到底是甚麼,有說等於沒說!!),但是兩道比起來我好像比較喜歡羅勒雞燉飯

因為到達店內已經快下午2點,店內只營業到2點30分,我們也很快速的吃完
完食後的白酒蛤蜊是這樣子的

以清炒的義大利麵我個人認為湯汁還算多,如果真的能夠將醬汁收乾一些,肯定會更美味,而且我自己認為,義大利麵的盤子也許要換成燉飯那種,感覺盤子太淺了,好像我麵捲一捲湯汁就會噴出來,或者蛤蜊殼要飛出來(其實是自己太粗魯了)

吃完以後我跟大叔都有點空虛,沒有到很飽足,雖然我們不是小鳥胃,但絕對不是大食怪,也可能是我們餓太久,所以才不滿足吧!

以上評論為個人的感覺,每個人口味都不同,不代表一切

店家: Elsa 艾莎異國美食(FB粉絲團)
地址: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138號
電話: 03-5623181
營業時間: 請參考FB
(用餐前最好先打電話至店家詢問,因用餐當天為禮拜六,店家告知用餐時間至下午2點半,但FB上面顯示假日為全天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