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03:42:25.

小白天的白日梦日记

___白日,做2049年的未来梦,因恐其遗忘而留言以记之;然有路人名为阳光大叔云:「这个也不像日记呀!」故增其星期文字以明其记。___2012.03.17记。

1.周三日,火星过境,流星滿天飞。

现代江山已荒废许久
侠客不再心许剑谱
美人只爱现金卡
而我,想当个伪文艺青年诗人
望着夕阳山外山之时
坐看玉兔升空,捡几颗流星典当


2.周七日,环保诗人节,首奖环保志工一日。

我想简单地写写伪情诗
听听花开得比浪还吵的声音
虽然有风穿过帘子,响起清脆的美好想像
十里外烤面包的奶酥香,却更让我
心动千百里地想吃红豆面包
假若我有千里一日行的草上轻功
定当从四楼一跃而下,立即去买一个
幸福滋味


3.周二日,人心不古节,道德宣说失败重整计画。

你说:人心不古的时代
不妨就做个时尚潮流的现代书生
我承认,在美好人生里
是乐当一个富贵闲人
真的不是我心怠惰偷懒,只是
不够勤劳而已


4.周五日,西北夏雨早来,想你了。

我常常为你隐藏在时间里
写诗,尤其是
当玛其朵咖啡的甜度像你时
就在手机里写下
「人生最奢侈的浪费是
 一边看股,一边想你。」
而你回复的简讯总是
世界有多大?上百度一下


5.周三日,又遇火星乱走,我很勇敢地接受你飞尘勿恼的饭局。

最近生活得很火星
改掉颓废自我的美德
戒了手上桂林黄山的美景
还做了挑战极限自由落体的英雄,所以
明天,我要吃一客
麤皮牛排

你出钱。


6.周八日,登枕头山棉被洞,不读唐诗宋词。

我不想
 为你写春花秋月的情诗
 对你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话
也不想说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或
为你上穷碧落下黄泉。这很无聊
我可以传十万通简讯520给你
虽然,这也很无聊


7.周九日,唱不完的情歌,我要抒情。

一定是寂寞太久了。我居然
对着镜子刷牙唱歌
是给小莉,小莉莉或小小莉的那首
水笼头给的流水文字,滴滴造假
就像我到街头围观上访人群
一见熟悉背影,转身

回头就走


8.又到周六日,收到手软的简讯,真的会吃人。

小马变成妖精王,他传简给我问
真的有周九日吗?他的国防外交经济等各部书记都问
真的有周九日吗?卫视凤凰台的主播也问
真的有周九日吗?一周九天,时时刻刻都
围着问,包着问,偷偷问,美人计问,阴谋问
真的有周九日吗?真的
真的真的,有周九日吗?

我说:剪刀石头布,输的人
决定。


9.周一日,三省五身,错错错。

翻本草,再翻神农;这是不读论语的错
翻水浒,再翻金瓶,这是不看孟子的错
翻二刻,再翻传奇,这是不懂学庸的错
所以,子曰:复习前女友的好就能够得到新爱情;我懂
但曾子说:一日要三思五个;实在
太多太多太多了。


10.周四日,不听周董的歌,也是一种新潮。

没有青花瓷,是我淘宝网的网名
二手JC的吻,已经被写成流行歌
你没听过,你真的没听过?

啊!逊这个字懂吧
贴到眉间,保你千万年也比青锋俠
瞎呀!


11.周七日,日本日曜日,韩剧的同伊统一。

说我是瓜。但我是蓝的
天空蓝的那种,海洋蓝的那种
健康明朗蓝的那那种。所以
你别听小二黑说话的口音
他他他,总是不小心把同伊说成统一
种族一点也不歧视,公平很

虽然,我偶尔还是一点
再多一点点的愤青青年


12.又一个周九日,西窗的月朔儿,看见红太阳。

看见大黑鸟。真的很黑很黑的黑
比眼睛看不见光的黑还黑

所以,真相是从心消失的
我没向任何人说起谜底所要揭失的真理

如果,这里有阳光进来了
就一定要往西岛躲藏。这是

半夜写诗的蚊子告诉我的
当我口水侵入北岛的诗集里


13.周五日,蓝色忧郁得很平静,只是虚伪了。

通常,我是善良的温柔的谦虚的
更多时候的平常,也是真诚的朴实的坦然的
更多更多的日子,我都是
公平的勇敢的热情的纯真的,如果

没有什么事发生的话
我也只是偶尔当当灰太狼
偶尔做做欺骗百鸟的凤凰,在
不被人发现的假象前


14.周八日,不想勇敢的勇敢地哭了。

沒有人能规定人不能哭的。

阿猫走了,我哭了。因为,牠死于没良心的乱棍下
阿狗不见了,我哭了。后来我知道,牠死在七个挂羊头的口中
阿猪也走失了,我哭了。牠是宠物猪,三更半夜偷人了,一天后只剩骨头
阿妹十三岁丢了,我哭了。她被卖了,阿爹说:是一个女人和二个男人买走了
阿弟三个月也被抱走了,我哭了。他也被卖了,阿娘说,能被钱养大是好事
后来
阿姐也遗失了,但我不敢哭。她是自己卖了自己,我只能一直看着
愈来愈远的车子所留下来的沙子


15.又是周三日,又是火星过境,难怪三心二意。

听从落叶的建议,今天
决定小暂别,移民到火星一周观察蓝色

在你心中的虎还保守吗
在你脑海中的大鹏鸟还等风吗
在你血液里的蜂还能采得到蜜吗
在你日记写下的我还是纯真如初吗

我不犹豫,我一点都不犹豫,我只是
想当个维特青年,在海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