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10:53:05愛洛斯。藍

未來的一百天。2012/05/17。DAY 1 雨

未來的一百天。2012/05/17DAY 1

 

為什麼會開始這個100天計畫呢,紀錄每天發生的事情,想的事情,或許可以讓自己更有機會去做一些奇怪的事。

 

是這樣嗎?

 

無聊?

 

也可能是昨天去誠品看到了村上春樹寫有關跑步的事情,或許人的生活根本就沒有什麼事情是無聊的。

 

那這樣我也來寫寫跑步的事情好了,或者是寫昨天跟當兵的夥伴吃火鍋吃很稱的事情、或者是一個人去逛街看到奇奇怪怪的人類的事情、或者是每天吃早餐各個老闆奇怪的嗜好

 

雨天,一掃累積好幾天的暑氣,梅雨季節似乎到了。

 

還是寫寫雷迪嘎嘎的票賣不出去的事情,這點倒是有很多事情想抱怨,但是內心中的感覺似乎又不是這麼想寫這類的娛樂新聞。

 

難得今天下雨,雨滴拍打在身上的時候,似乎可以感覺到心中某些片段的畫面,隨著水花散開,就像是煙火一樣。

 

昨天買午餐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大雨。

 

我站在賣30元的臭豆腐鴨血攤子與不加麵就只賣35的肉羹麵攤的中間的騎樓等雨停。突然落下的大雨就像是兩年前在三貂嶺瀑布下的奇景,傾盆大雨像是交響樂滴滴答答的打在路邊的車頂上面,偶而吹來一陣風改變雨勢,好像有旋律般的調整細微的雨量。

 

為什麼我要觀察的這麼仔細,因為我沒帶傘。

 

在等待從這騎樓跑到下一個騎樓的時機,但是雨勢一時之間應該是停不下來。

 

大雨先將柏油路染成黑色,接著落下大把的水花,將馬路鋪成銀白色的草坪。

 

我想起了一段回憶。

 

在我還是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在家門口有一條水溝,外面正在下著跟現在差不多的大雨,我在水溝裡面往上看著像是馬賽克般的白色、灰色、藍色組成的天空。

 

這一個畫面就似乎是永恆的樣子。

 

沒錯,我正在水溝裡面,我似乎是因為走過我家前面的小橋失足落水,沉到水溝裡面,這水溝不大,大概是一公尺寬水也一公尺深的樣子,但是我的的確確的看到了這個美麗的馬賽克天空,隨著宇宙的每一分每一秒改變它的形體。

 

扭曲、拆解、每塊色塊都互相連結的變化。

 

後來我媽媽的大手把我抓出了水面,我就不清楚後面發生的事情了,大概一點都不重要。

 

隨後水溝就蓋住,我就再也沒進去過一次。

 

回神過來,在肉羹面與臭豆腐中間的騎樓,一個穿著粉紅色上衣的圓形大嬸等不及雨停、也不想去走十公尺外的斑馬線,在大雨車子來往之中跑過四線道的馬路,讓我心跳了兩三下,跑到一半的時候還因為車子過多卡在雙黃線上面,淋的非常狼狽。

 

今年的雨下的特別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