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1:40:12愛洛斯。藍

醉。『一品花雕雞』。有限度的朵頤


 

看完了『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之後時間已經接近五點,此時我、中中、豬母蹄與珊茹妹出了電影院,行走在台北的市民大道上。

 

天空灰灰的下著雨,撐著雨傘的行人三三兩兩,地上都是倒映著烏雲的積水。

 

此時一位推著台車上面載著資源回收的阿婆突然長聲尖叫,一台失控黃色計程車如同逃難中的大黃蜂像我們四人迎面衝來。

 

珊茹妹緊急空中扭身彈開,閃開的瞬間,高跟鞋鞋跟在黃色的引擎蓋上面畫下了粗糙的白色勾勾,發出如同數學女老師的紅色指甲刮到黑板的淒厲呻吟。

 

計程車黃色的車頭隨著咆嘯聲往呆住的中中衝去,活像一隻滿口利齒朝著獵物狂奔的猛獸。

 

豬母蹄閃開的瞬間被車子的後照鏡刮傷臉頰,為了拯救嚇呆幾乎尿失禁的中中,豬母蹄這時候也只能念保命咒。

 

蹦的一聲,黃色計程車的右前輪爆胎,車子在中中面前三公尺打滑,衝出了人行道,跑進市民大道的對象車道,此時一台已經三站不停的紅色小巴迎面而來。

 

打滑的聲音混著小巴激情的煞車聲。

 

中中也盡情的失聲尖叫,看的見小舌如同拳擊手的沙包般的顫抖著。

 

『於是,我們一行四個人就進了花雕雞的店吃晚餐。』

 

我只是想試著這麼說而已。

 

 

醉。『一品花雕雞』。有限度的朵頤

 

一進到店裡面,小姐跟我們說超過六點就不接受現場客人,因為『已經訂滿』。

 

其實我不太相信。

 

走在市民大道上面,整條馬路可以說都是烤肉店,由於時間緊迫,我們就沒有等另外一位神秘嘉賓到達才進去。

 

珊茹妹有吃過,本來我們要點三鍋。『花雕雞』、『蛤蠣鍋』、『骨頭鍋』,不過服務生跟我們說這樣會吃不完,因為人多少都有點惻隱之心,於是我們想說有些等神秘嘉賓來的時候在點。

 

但是世事難料,沒想到這邊上菜幾乎只要三分鐘。

 

『蛤蠣鍋』活蹦亂跳(對這種食材而言)的上了爐子,服務生打開了爐子,蛤蠣們似乎好舒服的半張著嘴巴,他們大概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與其說是蛤蠣,但是裡面好像還有海瓜子之類的朋友在,如果說要被吃掉的話,多一些朋友可能會比較安心喔。

 

在我們幾個忐忑不安之中,沒想到服務生又端來了一個像是靈骨塔屋頂的鍋子,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其實知道啦,因為我們只有點兩鍋),豬母蹄在爐火一開的時候就問我們說:「可以開了嗎?」

 

「服務生剛剛說他會來開啦!」大家齊吼。

 

 

 

而本來以為要煮很久的花雕雞,好像大蓋煮了幾分鐘就開爐了,這邊的服務生很親切的不斷的叮嚀我們要注意的東西,都讓我有點惱怒了,是因為肚子餓嗎?

 

神秘嘉賓到目前也還沒來,我們躡手躡腳的,偷夾了一些,然後叫了飯,開始大快朵頤。

 

這就有點像是我媽做的家常菜,可是加了酒,變得非常的香,吃了幾塊肉以後我幾乎醉了。

 

 

 

接著神秘嘉賓終於來了,這時候服務生剛好幫我們把點的絲瓜放進去,我們以為他會變成是火鍋一樣,讓我們把單點的料放進去煮,結果似乎是每次來一到點的菜他就會來服務一次。

 

接著是麵條,服務生幫我們把所有的雞肉跟菜撈出來,用剩下的湯汁煮麵,女生們都覺得很好吃。

 

最後是我們點的青菜,小姐幫我們把麵條分好之後,加入清湯與青菜,已經變得非常的清爽,看似少少的幾道菜,吃到最後也很稱。

 

 

總之非常的下飯,酒氣十足阿,我也要叫我媽什麼菜都要加酒!

 

應該還有下次。

在我們吃飽要走出店門口的瞬間,突然間發生了芮氏規模8.8的強震
整個市民大道陷入了劇烈的搖晃
可以看見整座路橋像是一條發情的大蟒蛇般的扭動著
停的見橋上的車子碰撞、煞車與雜亂的喇叭聲


地面上突然裂開,冒出紅色的火光,一支從來沒看過的巨型生物的爪子從裂縫伸出
指甲就釘在中中的鞋子旁邊
一行四個人又開始尖叫了起來

我只是試著想要寫這種結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