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22:43:46愛洛斯。藍

藍膠捲:『令人討厭的松子一生』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松子的作家男朋友留了這張紙條給他,松子在雨中追趕了出去。

 

那個男子在雨中,回頭看到了松子,露出了微笑,火車把他輾過去。

 

『我的人生從此毀了。』松子說。

 

『令人討厭的松子一生』

動心指數:☆☆☆☆☆

票價指數:1000

 

這部電影,一直讓我覺得很悲傷,雖然節奏很快也很夢幻,但是松子卻一直得不到他想要的東西。

 

她一直付出、勇敢愛人,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卻不停的被背叛、傷害,有好幾次想死,可是本能卻讓她死不了。於是她的生命充滿了挫折,幸福也是在痛苦中度過。

 

電影中一直出現著:『生而在世,我很抱歉。』這句話,於是我抱著一種『最後該不會就是想要說人生很悲哀』的結論而落幕吧。

 

電影裡面出現的那條河,讓我感覺到離我的生活很近,因為幾乎每個禮拜我都沿著蘆洲的河堤,跑到關渡大橋(其實只有一次跑到關渡大橋),傍晚的淡水河岸真的很美,我也是抱持著,童話故事般的心態在過人生呢。

 

課長對我說,人生不是夢想,是現實。

 

沒錯,我的確要從夢中來到現實才行,可是我還是無法放棄擁抱著夢想而活下去,或許我也會跟松子一樣,覺得人生讓人如此失望。

 

但是,松子我想跟你說,你並不用感到抱歉,因為你讓那麼多人感到幸福。而且這些感覺都是真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