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18:17:48尚未設定

無重力狀態度日

星期天的下午,照慣例花了一段不算長的時間思索著午餐的著落,所謂不算長的時間,大約是聽完三分之一張一青窈的專輯所花費的時間。

心頭有點悶,大概是窩在小房間慣性壓迫感的緣故。起了身,將鬥魚水缸的水倒掉了一半,接著注入新的水,最後再將浮在上頭的小氣泡撈掉。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些氣泡從何而來,既然有些看不順眼,就將它除去吧!

午後的陽光依然耀眼,是那種適合在泳池邊作日光浴,又不至於曬傷的天氣。終於我打定主意,打算到外面呼吸新鮮的空氣,下了樓朝摩斯方向走去。

摩斯全新套餐「凱撒沙拉口味的印度烤餅熱狗堡」,看起來挺可口,搭配蝴蝶蝦與冰紅茶,成了我的首選。如往常般,仍然選擇了那個靠窗的小角落,打算在餐點送上前,打了通電話給做作小公主。

「心情有沒有好點?」
「嗯,好多了謝謝。」
「其實我覺得你脾氣改很多了,人要學會多愛自己一點,別人有別人的看法與態度,至少要學會不要讓自己受到傷害。」
「嗯,我知道。」
……………………..

話題進行了十三分鐘又二十四秒,交談期間,我的套餐悄悄送了上來。非常大的印度烤餅相當厚實,如同一艘大船般,載著蕃茄球、新鮮萵苣以及多到有點噁心的凱撒沙拉醬。

仔細端詳這印度烤餅,與其說是大船,還不如說是一片加長再加長的衛生棉,我一口一口咬著烤餅,感覺有點兒怪,不過老實說,氣味還不賴,相當豐足。至於蝴蝶蝦,更是兩三下子就解決了,只剩下蝦尾的部分。

談到蝦尾,這蝦尾是個重點,絕對不要貪圖一時的酥脆而吞下肚,否則明天一早你就知道那種如刀割輕輕滑過大腸末端的感覺,雖然很噁,但是還是要再一次提醒,「蝦尾絕對不要吃!切記!」

今天摩斯的配樂是桑田佳佑的不知名樂曲,充滿了夏天活力。回程中,不斷透過停在路旁的車窗反射,偷偷瞧著自己的模樣,戴上方型膠框鏡,似乎更有書卷氣,條紋背心卻是海灘男孩的必備聖品,看來今天狀況還不錯。

於是,一手帶著印有金城武封面、內容普普的雜誌,另一手提著一斤二十元,來自屏東的四分之一紅西瓜,我想這也是種隨性的時尚,只要我喜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