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1:33:18Amandine

熱愛和平的世界公民 文鮮明

As a Peace-Loving Global Citizen, Reverend Sun Myung Moon
《熱愛和平的世界公民 文鮮明》
-真正的愛,是「付出再多仍覺得不夠;忘記所付出的,還想再繼續付出更多」的心情。
-大自然界,捕食和被捕食的生態現象固然會發生,但那都只是出於飢餓,純屬本能之故,絕不是因為仇恨。
-沒有仇恨,才會有和平,只有人類才會發生彼此仇視的現象。
-矛盾的是,明明有數千萬人口在飢寒交迫中,卻有數千兆的經費被消耗在軍事上。
-宗教本來是為了和平而存在的,所有宗教都應該為世界和平負起責任,可是事實反倒變成衝突的起因。
-領導者最重要的責任是維護和平,可是卻相反地把世界推向對立與暴力。
-假如只是一味地高舉自己的宗教或民族,排斥、詆毀甚至攻擊其他宗教和民族,便失去其本身存在的價值。
-我的願望是:將世上四處聳立的高牆和藩籬徹底拆除,讓世界成為一個大家庭;也就是消除宗教間的隔閡、超越種族的藩籬、填補貧富的溝壑,回歸至神在太初所要創造的和平世界;亦即一個沒有飢餓、沒有悲傷的世界。
-人的外表可能一眼看去非常寒酸,但並不意味他的內心也一樣貧乏。
-雖然現在是一片黑暗,但曙光必將來臨!
-小聰明如何動搖真理?「真」豈會受小智慧而變動?投機取巧所得到的東西,是經不起歲月考驗的。
-人若有雄心壯志,就應該像牛一樣,只要癡心不變,等待時機,最後一定能如願以償。
-只要凝神一想,就能了然於胸。人也應該懂得預知自己前方的道路,說起來並沒有那麼困難。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願意歸屬到最懂得愛惜自己的地方,所以,一旦不是發自內心去愛,卻仍想要支配或佔有,那就是虛偽,總有一天,都要吐出那些不應得的東西。
-神所造的萬物,是體現神的象徵性存在,人則是相似於神的實體性存在,只有懂得愛萬物的人,才能愛神。
-神所盼望的和平世界,並不是死後才去的天堂;神希望我們生活的地上世界,就像祂在太初時所建造的伊甸園一樣,是一個完美、和平與幸福的世界。
-拯救苦難中的人類,並撫慰悲傷的神。
-《榮耀的冠冕》
當我懷疑他人時,我深感痛苦;
當我批判他人時,令我難以忍受;
當我怨恨他人時,我的存在就毫無價值。
然而,如果我相信,我就被欺騙;如果我去愛,我就被出賣。

今夜,我十分悲痛與孤寂,
我的頭埋在雙手裡,我錯了嗎?是的,我錯了!
即使被欺騙,依然要相信;即使被出賣,依然要寬恕。
完全地去愛吧!哪怕是對那些恨你的人。

拭去淚水吧,以笑容來擁抱,
他們無知,只知道欺騙;他們背叛,卻不存悔意。
喔!主啊,
這就是愛的傷痛,請看著我的傷痛,
請將您的手放在我燃燒的胸口,
我心深深地苦惱,幾乎要碎!

然而,當我愛那些反對我的人,我便贏得了勝利,
如果你也同樣這麼做,
我將送你一頂榮耀的冠冕,

-有智慧的人,對未來懷抱希望,因此再艱難的道路,也可以堅定地默默行走;但愚蠢的人,往往為了眼前的幸福而放棄未來。
-在主管宇宙之前,先完成自我主管。
-一切世間的邏輯,在沒有得到驗證之前,是無法盲目接受和消化的。
-助人或受助於人,都是上天安排的緣分。神要我助人十分,我就奉獻一百分。
-任何人,只要真心相待,就一定能互相理解,心意互相交流。
-受人滴水之恩,即使無法再遇見當時的恩人,也要懷著感恩圖報的心,時刻惦念著對方,如果真無緣再見,就把那份感激回報他人。
-神人之關係,父子之因緣。
-在價值上,男女老幼沒有任何區別。
-坦蕩行走天路的我,一點也不覺得孤單。我不認為我是一個不幸的人,所以我不能哭。
-世上沒有毫無意義的考驗。
-皮鞭再可怕,環境再惡劣,只要心中有著堅定的信念,就絲毫不會動搖。
-明明只要越過眼前的關卡,就能找到活路,可是人們都不明白這事實。
-「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不想屬於任何教派,更不想創立任何新教派。「世界基督教」意味著東西方古今所有的基督教,「統一」指的是未來的目標,是我為了創建神的理想世界而樹立的理想。「統一」不是「聯合」,統一則意味著兩方合為一體,而「神靈」則寓涵以父子關係之愛為中心的靈肉兩界之和諧,意味著我們是「以神為中心,靈界為背景」。
-真正的宗教,縱使犧牲自己的教團,也要拯救國家;縱使犧牲國家,也要拯救世界;縱使犧牲世界,也要拯救全人類。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優先考慮到教派的利益。
-神就是這樣,總是在人們最絕望的時候顯現。
-只要沒做違背良心的事,哪怕遭受再難聽的辱罵,也不必感到不光彩,更不會因此就真的成了罪犯。不要絕望,等待時機吧!
-如果這就是通往神旨意之路,我就必須面對,不管如何艱辛,我也會堅持下去。這是我活著的理由。
-只要懷著堅定不移的信念,昂首闊步,總有一天,這世界一定會了解我!
-傾訴者總是心情迫切地渴望找到一條救生索,所以非得認真傾聽不可,那才是愛惜對方生命並償還自己生命之債的道路。
-哪怕死亡就在前面,該走的路還是得走,一天也不能浪費。
-「愛天、愛人、愛國」
-教育能培養出理解人文的智慧,一方面傳承數千年的傳統給子孫,同時也施行新的文明教育,這即是在開創民族的未來。
-世人們都認為,是政治在改變著世界;其實不然,改變世界的是文化、是藝術。足以打動人們心靈深處的,不是理性而是感性,只要內心改變,思想就會改變,制度也會改變。
-假如他們沒有遇見我,沒有聽到我傳的聖言,就不會被關進冰冷和孤寂的監獄,更不會死於非命。他們代替我遭受苦難並犧牲了,他們的生命換來了我的生命,我的命真的值得他們如此付出嗎?他們替我扛起去到共產世界宣教的重擔,我又將如何償還?
-當小我失守時,宇宙也就隨之崩潰了。
-心靈是看不見也摸不著的,但我們的確都受心靈的支配,沒有心靈,就什麼都不是。只有以真愛為中心,擁有明確的自我意識,學會自制與主管,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神不是宗派或教派主義者,也不會受縛於狹隘的教義理論。在神的父母心情和寬大愛裡,沒有民族和種族的區分,也沒有國家或文化傳統的障壁。
-將來不管有幾個孩子,都不能在孩子們面前表現出吵架的樣子。因為孩子們就是神的代表,是小小的愛之神,所以只要孩子叫一聲父母,就一定要笑臉以答。
-將來的世界是以女性的母愛及親和力為基礎之和諧世界。不是打破家庭、衝出家庭的婦女解放運動,而是守護家庭的健全並實踐真愛的婦女運動。
-要耐心等待呦!孩子們迷失方向是一時的,一切總會過去的。不管孩子做什麼,都要以無限的愛來包容他們,等待他們回頭。總有一天,孩子一定會回到父母愛的懷抱中。
-第一,夫婦之間要互相信賴、相親相愛。第二,不給對方心理造成任何傷害。第三,教導子女們保持純潔,堅守婚姻的純潔。第四,為了建立真正的理想家庭,所有家庭成員要互相激勵、互相協助。
-結婚並不只是男女結合在一起,而是能夠繼承神的創造偉業之寶貴儀式。婚姻提供了一條讓男性與女性合而為一、創造新生命、追尋真愛的道路。
-無論是人格的完成還是世界的和平,都要通過家庭才能實現。
-現今社會豐足的物質生活,之所以無法帶給人們真正的幸福,都是因為家庭遭到破壞之緣故。為了拯救家庭,做父母的要言行端正,為孩子樹立好榜樣,只有真實的家庭才能養育出真實的子女,若能做到這一點,才能做好下一步:「引導孩子持守純潔」。
-青春期的時候,心靈與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會為著愛而完全敞開。要知道開啟愛的大門是有特定時機的,所以青少年要學會等待,愛是逐漸成長為相似於神的過程。
-幸福與和平不在他處,和諧美好的家庭就是天國。
-「家」充滿著真愛,有真正愛我、為我著想的人。
-真愛是不求回報的付出,不但忘記所付出的,而且還能無條件的持續給予。
-父母代表現在,子女代表未來,祖父母代表過去,只有三者一起生活,才能承繼過去和現在之完整。
-我們全都是一樣的,老人並無不同,我們上了年紀就全都是老人了,所以要尊敬、善待老人,不管他變得多麼健忘或糊塗。嫌棄年長者,就跟捨棄國家之民族性、捨棄民族的根源是一樣的。
-婚姻不是男女年紀到了就湊在一起過日子,婚姻是建立在奉獻的基礎上,要不斷地為對方付出和投入,直到自己的利己心全部消失為止,那種奉獻的心情才是愛。
-健全的人生乃是捨棄個人的私欲為公而活的人生。但真理往往因為太簡單、普遍而容易被人忽視。
-人最親近的老師是自己的心,人生在世要時刻向自己的心確認,想要將心修練得清澈明亮,放下俗務,獨自面對心。
-愛需要對象,理想、幸福與和平也須要對象,這一切都發生在與他人的互動關係之中,單獨一個人是不可能擁有幸福的,此乃意味著對方比我更重要。
-在我們所獲得的時間中,究竟能付出多少愛,這將決定我們人生的成敗。
-過一個不犯罪、不留陰影的人生,違背良心的事情不要做,要活出比一般人更豐富兩倍、三倍的人生,以此勤勞、誠實的態度過一生,這樣的人生就很有價值。
-世間所有的罪惡,都出於把「自己」放在首位,個人的貪心和不斷膨脹的欲望,不但傷害鄰人,也會毀滅社會。
-人的一生因愛而生、分享著愛而活,最後再回歸到愛裡,身後留愛在人間。
-伊斯蘭教和基督教並不是衝突和對立的宗教,雙方同樣都重視和平。認為伊斯蘭教過份偏激,或是認為伊斯蘭教和基督教有本質上的差異,這都是一種偏見,其實宗教的本質都是一樣的。
-眾多宗教教義內容當中,73%使用同樣的用辭或說法,只有剩餘的27%才是顯現各宗教不同特徵的用語。這意味著全世界宗教在尋找宇宙的根本、探索創造主的真意上,都是相同的。
-原本各宗教間只須彼此交流相同的內容,握一握手就能和解了事,卻偏要挑出彼此不同的部分來強化差異,甚至批判。世界上所有的宗教都在談論和平與愛,然而卻也彼此長期處在鬥爭之中。
-錯誤不在宗教本身,而是人們傳授了錯誤的信仰。錯誤的信仰招致偏見,偏見導致爭端。
-人類固然喜歡和平,但另一方面也很好鬥,引發戰爭的根本原因不是宗教或種族,而是人的心性。宗教的目的是使人向善,消除人類逞兇好鬥的惡劣本性。
-數千年來,不同的宗教一方面在高牆內強調只有自己才是對的;另一方面又為了擴張勢力而與其他宗教爭鬥,這絕非神的旨意,但是他們總是假藉神的名義,堂皇而為。
-只是不贊同共產主義的理念和思想,而非討厭共產黨人。神也渴望有一天,能將否定神的共產主義們擁抱在祂懷裡。
-人即使心裡害怕,但只要有確信,就應該鼓起勇氣,勇敢去做。
-面對苦難,堅持忍耐到最後一刻,才能徹底清算,結束苦難,只要完全清算,就會再回歸正常。
-只要以真誠的心分享愛,就沒有越不過的牆,沒有成就不了的夢。
-任何一個國家越來越強化其獨裁的理由之一,就是害怕失去政權,更害怕有可能因此而喪失性命。因而,只要能確保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維護其身家性命,就不會採取極端路線了,假如沒有生命安全的保障,統治者是不會輕易打開統一之門。
-痛哭流淚的心靈有福了,因為,神總是降臨在淚水浸透的心靈深處。
-想先填飽自己肚子的人是不及格的,我們應該在吃每一口飯之前,都要先想到別人,還有比我更寶貴的「他人」存在。
-由單一國家主導人類文明的時代,將不復存在,到最後,民主主義時代也將宣告結束。
-幸福的未來不能僅憑富庶的物質;通過宗教間的理解和精神上的調合,化解思想、文化和人種間的衝突。
-第一,尊重不同宗教的傳統,極力避免宗教間的紛爭與衝突。第二,所有宗教團體應該互助合作,並為世界付出更多貢獻。第三,為了實現世界和平的使命,建立一個所有宗教領袖都能夠共同參與的組織。
-宗教本身也不是為了自己而存在,宗教是為了愛與和平而存在,一旦實現了世界和平,宗教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宗教的終極目標,即是在現實世界中實現愛與和平,而這就是神的旨意。
-學校是教導真裡的神聖場所,首先是,認識神的存在,在生活中實現神的盼望;其次,認識人的本源,盡到自己的責任,並為世界負起責任;最後,實現人類的存在目的,建立理想世界。
-教育是一種手段,是一種為人們建立共生共存之和平世界的工具。我們必須把主導適者生存、優勝劣敗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轉換到為實現人類共同繁榮幸福的目標上。
-教育家必須提供解決各種社會問題的真知灼見,而不是只傳授小我生存或個人發展的知識技能;宗教家不可固執於強調自身宗教的理論和優越性,而要教導人們愛人類、建立和平世界的大智慧。
-我從不屈服於壓力而放棄夢想,我會用堅定的意志實現夢想。
-現代社會的三大難題是公害、環保和糧食問題。
-神為人類造了大自然,人類通過大自然獲取必需的食物,享受豐饒的生活。
-愛大自然就等於愛神,要將神創造的一切都感知為愛的對象。
-就算身體累一些,那也不算什麼,身上的疼痛很快就會消失的,重要的是內心幸福的感覺。
-歷史上的偉人,都是從少年時代就確立自己的人生方向,他們將內心深處的目標牢記在心,並為了實現目標而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
-我們都是被創造要成為偉大的人,各位來到人世間,絕非偶然。神投入自己全部的愛創造我們,這樣的我們是多麼寶貴的存在!神與我們同在,我們也將凡事都能。
-要按照自己的天分和興趣選擇職業,應該遵從自己內心的引領,你有必要好好思索一下。
-立志意味著確定自己人生的意義,唯有立下志向,才能堅持不謝,活出卓越的人生。
-立志時,務必先以寬廣的視野來環顧全球,仔細考慮好要在哪裡結出什麼樣的果子來,放眼世界,把世界當作自己的活動舞台。
-人生只有一次,請投入在世界上所需要的地方吧!
-真正的世界領袖是胸懷天下的人,具備開拓者的精神,將地球上的所有問題都視為自己的問題,努力尋求解決方法才行。
-心懷夢想、立下志向,去做誰都不曾做過的夢,成為真正為全人類著想的世界領袖。
-金錢若不是為人類、為窮苦的人們而使用,鈔票不過是廢紙一張。
-其實人的飲食起居,只需要很基本的生活用品就夠了,物質的豐富,不是幸福人生的絕對條件,「過好日子」意味著度過有意義的人生。
-幸福一直在等待著我們,但是我們卻一直找不到幸福。因為貪婪之心遮蔽了眼前的視野,令我們看不到前方有一整座金山,而只顧著撿拾眼前的碎金子,甚至口袋撐破了也不自知。
-我們所用的東西都是公用的,都屬於上天,我們只不過是管理人。
-第一,「正午定著」,要過沒有陰影的正直生活;第二,「為地流汗,為人類流淚,為天流血」,血淚汗要忘我地為天地人而灑;第三,「天下一家」,人類是神引領之下的同一個大家庭。
-這世上沒有任何事物是只為自己存在的,這世上的萬事萬物都是為彼此而存在,天理既如此,人間的道理亦當為彼此而活。
-幸福必須在相對的關係中成立,領悟到我是為了某個對象而存在,我的人生並不是只為我自己,而是為了他人。一旦領悟這一點,就要過著與過去迥然不同的生活才行。
-幸福是存在於「為他人而活」的生活中。
-和平的定義不僅是沒有戰爭,不單單只存在於國際關係的詞彙,和平是所有關係的必要特質。

----
謹記「為他人而活」。
----

上一篇:善德女王

下一篇:楊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