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21:18:18washilinbala

想通了

有個想法
終於通了
前幾天工作的時候常常在想一些事情
我覺得你好辛苦
從小到大遇到好多奇奇怪怪的困難
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都會發生在你身上
真的難為你了
畢竟你心地那麼善良
不應該有那些際遇阿
國小和國中都遇到不善良的女生
高中被你媽逼著去讀不喜歡的高中
高中畢業投入美容業又揹了債
脫離了黑暗的美容界為了還債而到餅店工作
縱使超時工作,一個月休沒幾天,老闆娘很差
妳還是咬緊牙根努力辛苦賺錢
其實,累積下來妳出社會以來也賺了不少錢
但是你始終在還債
妳根本無法存下自己的錢
生活起居一切又要妳自理
你真的很堅強

遇到我以後妳一度以為未來離妳越來越近了
我眼裡全天下的女生也只看的到妳
這段時間我們過的也算快活
有錢有車有時間
到了好多好多地方
擁有許多與你的第一次
開過了四台車
學騎野狼
學了開車
記得那次你就這樣給它轉過去了嗎?

如今縱使你做過了不少工作
妳卻依然所剩無幾
那些工作的薪水妳都毫無異議的全交到我手上
還是那一句話
你真的真的對我太好了

如今你卻對身邊很多的情況焦頭爛額
這麼辛苦又認真的你不應該收到這樣的待遇
我覺得我有義務要幫你
讓你過更好的生活
你不應該是為了錢而忙忙碌碌,心煩意亂的生活著

我的工作固然辛苦
身邊都是處於低下階層的辛苦可愛的人兒
想到一個人在沒錢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去做粗工
看著自己的汗在大太陽下滴到地上感覺很奇妙的美好
工地也有不少婦女為了家計出來做工
那時我想通了
我跟我自己說
在怎樣我都不想讓你過苦日子
在怎樣沒錢
男生可以出來做工
可以讓人指揮來指揮去
男生可以出來拋頭露面
可以曬的跟木炭一樣
男生可以做的像狗一樣也沒關係
但女生不行
妳絕對不行
只要你有需要
我一定會努力打拼
我希望你可以穿的漂漂亮亮
在你喜歡的環境下快樂的工作
我希望你可以順利的往妳音樂的路上走去
我希望你可以像個小富婆一樣
這是我最單純唯一的希望而已
妳放心
妳以後絕對不會在有被錢追著跑的感覺了
我會一直一直的在遠方默默的守護著你
你不會落單、不會無助
我就像妳的神燈一樣
需要的時候擦一擦
我永遠等候妳的差遣

上一篇:寶貴的一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