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2:00:00執行長

【轉載】燃燒吧鋼絲絨!15張華麗的長時間曝光照片

請各位照著鏡子誠實回答,自己是不是曾經在跨年的時候,用仙女棒寫下新的一年的年份,並且拍照留念?如果你有這樣的經驗很正常,但如果你希望今年跨年時能夠來點新花樣,那麼請換掉手中的仙女棒,去五金行(或家裡廚房)拿塊鋼絲絨來試試吧!

光影塗鴉(Light painting)顧名思義就是把光線當畫筆,在照片上作畫。要達成這種酷炫的效果很簡單,但能隨心所欲的操縱光線,讓它們在鏡頭裡乖乖就位則是另一回事 了。最陽春的做法就是用LED燈或煙火來製作,不過對於更進階的人來說,當然不能使用這麼垂手可得的道具。這時,鋼絲絨會是個更好的選擇。

鋼絲絨由於接觸空氣的表面多,只要將鋼絲絨的四周點燃,就可以製造出美麗的火光。不過如果想讓火光像電視MV裡如雨一般的落下的話,有個小撇步,就是要好好的旋轉它。移動中的鋼絲絨由於進入內部的空氣更多,產生的火花也會更多。
 

好攝客-------小煌 2011-10-17 13:52:46

呵 真美啊

這道具還真是需要勇氣
不然被噴到
.. ...

版主回應
這可是有危險的試驗喔 2011-10-17 16: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