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06:19:03黃威妮

@恆傳法師:想到寺院做佛事,這樣供養合適?@

問:恆傳師父您好!我看到《緣苑圓》是在今年2月,是去年的最後一期,之後又看了今年第一期,以前也看過南方一些佛教雜志,覺得很好,但是內容比較深奧,很多佛教專業的術語,和專業性很強的文章,不是很好懂。看到中心出的書感覺容易理解多了。我們家兄弟姐妹3個……我有一個問題想請問你,就是我想做解冤消災的法事,因為去年感覺特別不順,像之前聽朋友說……前兩天給你們去電話,問需要拿多少供養。但是你們那裡的工作人員說,隨我自己的心。說實話,我覺得沒個數目,不好判斷。心這個東西很虛無,我覺得和鋁鍛造大家差不多就可以了。不用太多也不能太少,畢竟師父還是需要吃飯的,不能讓師父挨餓啊!師父都挨餓了,怎麼弘揚佛法啊?哪裡有能力救度我們這些苦難的眾生!

恆傳法師:朱善士你好!首先你能有供養的心,就是知恩報恩,就是大喜捨,就能獲福無量!佛菩薩對眾生無所求,要的就是一顆真心。有了真心,就能深信因果,才能菩提不退,才能早登覺岸。其次,我們中心工作人員說的對,隨喜功德,憑你的真心。每個人能力大小不同,擁有財富不同,所以不能用財富來衡量一個人的真心。一個人每個月開一千塊,能拿一百塊供養,跟一個人每個月開一萬塊,拿一千塊供養是一樣的,反之,一個一月開一萬塊的人拿五百塊,還不如前者拿了一百塊的人。師父是要吃飯,然而出家人四大皆空,不蓄私財,是把大家的供養拿來救助有需要的人,拿來印經流通,拿來建立道場,拿來弘揚佛法。比如咱們《緣苑圓》的刊出,離了各位善知識的助印是不行的,但是我們也不會為了刊出而去變著法向大家要供養。所以,做法事也好,給大家布局調整也罷,或者開示講解,統統隨喜功德,隨大家的意。你投功德、助印《緣苑圓》是修自己福德的因,是克服自己的悭吝心,但是也要量力而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你們歡喜就好。經濟不寬裕,一杯清水供不銹鋼採光罩佛,只要是真心,佛陀也是歡喜的。個人根據自身的實際經濟情況去做就好,不必背這樣的包袱,感覺自己供養的少了,不如別人。如果你們能真正的孝敬父母、能盡力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能轉讀尊經,能按世尊釋迦牟尼佛的教導行事,修十善業,慈心不殺,也是對佛菩薩對師父們最好的供養!



#MU內湖區鋁門窗T板橋區鋁門窗價格UAL_CHAIN#隔音氣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