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08:44:13 ㄚ皓

經營人生...活在當下...

人的一生就這樣幾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到底人的一輩子有幾年誰也不知道...
活到現在已經邁入我人生中的第三十歲大關...
從退伍道出社會工作也有六、七年的時間...
仔細去回想...我的目標到了沒...
二十八歲擁有一台自己的車...兩年內還清車貸...
原本預計於三十歲擁有自己的房子...但我縮手了...
不是因為沒錢付頭款跟買家電...而是這波景氣不明的現況...
也或許明天的我到了公司卡刷不進去...或是還沒上班就簡訊叫你收拾包袱...
沒有事情是靠穩的...連主管都有危險了更不用說工程師...
傳聞說要停...搞的人心惶惶...第一波的淘汰...接連第二波、第三波一直來...
買房子耽擱了...但是更是應開源節流多省點錢...就算被裁掉還能多呼吸幾口空氣...
順道當儲蓄累計買屋的頭期款以期能降低房貸每月的負擔...
以前人人嚮往的科技新貴...已成了現今的科技新跪...
以前是人家想換工作是為了別家薪水好而跳槽...現在這景象不在...
以前沒有在公司附近買房子...大家都會鼓勵要買一間...現在卻是說景氣這麼差你敢買喔...

如果今天我也有這麼一天...我會更堅強的活下來...我說過了...人生就是短短幾十年...
說真的啥恩恩怨怨..愛來愛去恨來恨去的...你能愛幾年...你能恨幾年???
有些人會向人生活著有啥意義...這是太極端了...
沒壓力的人才會這樣想...不是嗎???
人要訂定目標讓自己有適度的壓力...我也曾想過當ENG的壓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幾度想去應徵技術員來做...但是追到的只是快樂...那你的目標呢???
我本身的專長是最騙吃的水電維修與冷凍空調(我可是乙級冷凍空調ㄋㄟ)
頂多開開冷氣行...不會餓死...
我也想過可去開鍋貼蒸餃吃的...有興趣ㄋㄟ...
我也想過去賣彩券...當我還能走路時這是不可能的...

一月份排休六天...連休很多天...要找時間出去走走...
雖然出門就花錢...但不一定要雪拼...買東西一定要考慮到底有沒有需要...
真的沒有買會死才買...沒有買還會倒在地上喘還好...因為至少沒死...

表面上我被這波景氣搞的有點暈...表面上我是不知死活...
心裡給他怕的要死...我也一直去思索後路該怎麼走...面對有可能出現最壞的一天...

我 準 備 好 了 ! 來 吧 !

剩沒幾年好活了...你的人生規劃能因這樣把精華時期都浪費掉嗎...

上一篇:喝很大...

下一篇:一年又過嚕~~

kgb6063 2008-12-26 20:08:58

嗯~~不錯.看了你的這偏文章.感觸很多!至少你都做了很有意義的事.



規劃的很好...



像我...從小不學好.愛玩.夢想將來長大要當黑社會大哥.



退伍後當過皮條客.23歲就到高雄帶了3位阿陸仔下來台東賣淫.



25歲收山.跑到台北幹保全.想兼差賣搖頭丸.被藥頭騙.買了一堆感冒



膠囊回來.



回台東後去扛過瓦斯.搞過賭場.啥都做.合法非法都搞.



29歲被一位莊姓女子所騙.拍了婚紗照.印了喜帖.就這樣...莫名其妙



的結婚了.還生了一個小孩.



婚前很瀟灑.婚後像一隻烏龜.連屁都不敢放一聲.



皓仔....請你千萬要記得.姓莊的女生.都不好惹.....

g690429 2008-12-26 14:15:55

説ㄉ也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