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4 23:03:58莞莞

東京遊記---精采的第一天

一大早,拖至疲憊把自己打扮的跟昨天在e mail 上交代前來接機的友人一模一樣。畢竟已一年沒見,害怕在偌大的成田機場找不到彼此。
獨自坐上前往中正機場的Bus, 雖然不是第一次獨自坐飛機 (從16歲開始都是一個人坐飛機的次數比較多。),但卻是第一次一個人前往機場。我想這是真正的一個人……
原本以為一坐上飛機便要開始說英文的我竟發現這是 “你共台語嘛野通” 的航班 (我以為我坐的日本航空公司說) Anyway, 將帽沿壓低的我享受孤獨地逕自看著我的英文小說,換來了一句 “Excuse me, towel please.”, 直到上餐點我的頭抬起來他們才自動地將跟我溝通的語言轉為國語。
一下飛機,說實在的,有點不知所措不知該往哪走,但是秉持 ‘跟著人群便沒錯’ 的原則終於出關啦。原本擔心會很難找到朋友的,沒想到,在我真正出關時抬頭一望見的人就是他。反倒是我那日本友人一如去年憨憨的本性傻傻地站在那望著他的手機。直到我站在他面前他才認出我來。許久沒見,有點生疏了。
就像母雞帶小雞般我就被他帶去坐火車了,想到要和在日本上課的台灣友人碰面還挺興奮的……沒想到就再轉最後一趟車的山手線碰上了意外。山手線因為碰上了車禍而暫停。而我們……就在那轉車大站池袋等半天。還得排上長長的隊辦理退票。排隊途中有不少人插隊。但是我想有些人沒搞清楚凶巴巴的葉莞莞不喜歡人家插隊就正插在她前面。(你要插,就插到我看不見的地方去。) 當我正對那名插隊的中年婦女 “Excuse me……” 時,日本友人制止了我,心想: cc~~畢竟是人家的地盤。我還是就算了吧……車站的擁擠實在超乎想像,一名男子氣不過自己排了這麼久的隊卻眼見一窩蜂的人隨隨便便的找機會插隊破口大罵。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是看他的手比來比去也能猜到他在說什麼。一名心有不甘的女子就跟她這麼槓上了。激烈的場面跟 “台灣霹靂火” 不相上下。(讓我想到李艷萍和劉文聰對轟也不過如此…)日本友人靜靜地不發一語直到我們上了車才對我說 “Sorry about this.”,什麼混亂場面沒見過的我 (想當初本姑娘在16歲時老美就 showed us a moon我還會怕這陣仗不成?) 只覺得這種事情在哪裡都會發生,根本沒啥大不了,瀟灑說一句 “Come on, it is an accident. Not your fault.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旅行嘛,就是享受當地未包裝最真實的部分。只是不禁輕嘆: 還真是特別的第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