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22:24:20小萊夫

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

每個人心裡都會有這麼幾個傷口吧
什麼失戀什麼工作不順什麼沒錢
這些算什麼
活著就有希望
我討厭那些無病呻吟的人

ptt上看到一篇文章
眼淚就一直掉下來
不要問
因為我不想提
因為這是我永遠都沒有辦法面對的

也許我們並沒有那麼親
也許我並不是你最愛的晚輩
可是我們有過二十三年的緣份
我想到的都是以前
辛苦的持家
辛苦的賣菜
明明是勤儉到不行的人
因為疼孫女
還是每天
一個人發十塊錢去買小玩意

今年五月
就這麼離開了
也許對別人來說
這是長壽的年紀
但是
不該是這樣離開的
強心針
嗎啡
針頭造成的瘀青
四肢水腫
臉色蒼白
一臉的病容

這不是我要的
如果可以
我寧願這是我
我對於自己的人生也沒有太大的夢想
可是阿罵是很多人的支柱

無心工作
甚至想把工作辭了
不敢接手機
怕手機響
怕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怕接觸到可憐的事物
怕醫院的味道
怕老人
這些恐懼
我真的一輩子都沒有辦法擺脫

三個月了
想到的時候心還是很痛很痛
還是覺得不能接受
看到有類似情況的網友寫的文章
然後
我哽咽了
眼淚一直掉一直掉
無法克制的
手一直發抖
我無法停下

不管是誰說什麼都沒有用
因為不曾有過同樣的感受
那種恐懼
也許比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還要來得可怕
永遠不知道自己會在什麼時候失去自己珍惜的人
我是自私的
我寧願讓別人傷心
也不願別人傷我的心
因為我也沒有多堅強的心
可以一直接受

幾天前的一幕
救護車刺耳的聲音
上面的患者正被急救著
是啊
又牽動我的情緒
當下
真的有一股想大哭的衝動
可是沒有人會懂的
只要遇到感情的事
我就毫無招架之力
我是愛哭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