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4 19:22:02到處亂晃

很久沒寫文章

很久沒寫文章了
發現自己對這裡的注意力愈來愈低
並不是因為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好寫
而是慢慢被養成習慣了吧
新聞台不穩,有時候想寫東西的時候發現伺服器又掛
但想寫東西的心情是稍縱即逝的
很多東西,想到的時候沒有馬上寫下來,就會喪失書寫的動力
所以也逐漸讓這個小地方荒廢掉
不知不覺,又大概有一個月沒有來好好灌溉,看看這個陪伴我好一陣子的新聞台

最近迷上了看韓劇
我也不知道怎麼自己也會成為這個韓流潮流下的一份子
之前我對韓國的東西並不是抱著太正面的態度
從父母那輩傳承來的觀念,韓國的東西不好
還有韓國人不夠光明磊落的民族性,在運動場上的表現
都讓我對韓國這個國家大打折扣
所以早期、也沒那麼早,應該說在不久之前,我對韓國的東西、韓劇都抱持著不敢恭維和懷疑的態度
但我發現
很多韓劇的品質真的是不錯的
最早開始接觸韓劇應該是明成皇后吧
雖然當時只看了一小部份
但就對裡面細緻的鋪陳、考究的打扮所吸引
(我是一個喜歡看戲劇用心度的人,劇中演員表現、衣著、場景的考究度和表現,以及編劇的用心,其實才是我看連續劇的重點)
接著後來的大長金、女人天下
一直到現在的巴黎戀人
我就開始這樣一路看韓劇看下來
當然很多莫名奇妙的韓劇我還是無法接受
像太過搞笑的男生女生向前走這類的,我看沒幾分鐘就受不了轉台了
總之,我也成了這個韓劇潮流下的一份子
這是很值得深思的
為什麼日劇、韓劇可以先後成功的打入周圍國家的市場
但台灣的連續劇總是這樣,又臭又長、無聊千篇一律的劇情、太過夢幻不食人間煙火或不知道到底想表現什麼的內容、沒有演技只靠賣臉的演員、不考究的場景...隨便都可以點出一堆我無法忍受的地方
為什麼台灣的連續劇總是這樣
真正值得觀賞的作品沒有多少
實在讓人很灰心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支持台灣的連續劇
台灣的連續劇,拜託加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