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18:01:19台長就是台長

上學去

牽著女兒的手
走在通往幼稚園大門口的路上
驚覺妳長大了
讓我不得不慢慢放手讓妳去看更遼闊的世界
也許美好, 也許險惡
這一小段路 心情相當複雜

以前, 妳的世界裡只有一些人
媽媽,就是妳世界的中心
我們兩個就像是重合的大圓與小圓
交集了幾乎大部份

妳長大了
媽媽也變渺小了
可以給妳的,就算是全部,也只是妳的世界的一部份
所以,我給妳能量與勇氣
也給妳探索外面的世界的機會

也許發現這世界美麗的部份
也許遇到挫折與困難
不論如何
我會用欣賞的角度看著
和妳分享
也會堅強的當妳的後盾
在妳最困難的時候

妳是上天給我最棒的禮物
豐富我的生命
體驗我獨自一個人無法體會的經驗
帶領我走入一個未知的冒險中

能看到妳上學
陪著妳直到妳適應為止
是我人生中的大事
也是任何財富都比不上的事

很感謝妳,也感謝天,給我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