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08:33:05台長就是台長

要當小王子還是愛心樹

小王子,
總是有一朵花在癡癡的等著他
那朵玫瑰感覺就類似Shel Silverstein的愛心樹
愛心樹的英文名字就傳神多了,叫做"The giving tree"
施比受更為有福? 是嗎?

小王子,
像一個需要出口的大孩子
沒有"人"可以當他傾吐的對象
所以,夜晚的時候,他望向遠方
總是有那朵在他花園中的玫瑰
算起來還值得安慰

小王子的玫瑰
像是冠夫姓一樣被稱為"小王子的"玫瑰
在他們的星球上
靜靜的等待小王子的歸來
不知道這段時間,是誰為它灌溉澆水
不論如何,它還是"小王子的"玫瑰

愛心樹
有一個總是不在身邊的大男孩
男孩用他自己的方式愛著樹
男孩回來時,樹總是高興
形體上,物質上的給予也比不上心裡的高興
但是,它是真的高興嗎?

愛心樹
用自己的方式溫柔而堅定的給予
每一次小男孩的到來
它總是高興
它總是想說"我還能為你做些什麼"
但是,小男孩又為了這顆樹做點什麼?

小王子, 小王子的玫瑰與愛心樹
每個角色都有一個缺口
正如我們這些平凡人一樣
心中也難免有缺口
也不完美
也需要單一而執著的支持力量

不知怎麼地,
小王子有了世界上唯一一朵屬於他的玫瑰花
小男孩有了他的愛心樹
心裡安心踏實許多
好像是總算有一個"人"了解他們一樣

我想,我的心裡應該也是有一個自私的聲音
悄悄地說:"我也需要一朵我的玫瑰花,我也要一顆屬於我的愛心樹"
可以穩定地安全地接受我的傾吐
找尋的過程也許正如缺角的圓一般
最後還是那個缺角的圓...

也許,曾經的圓滿,也是件好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