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0:14:41中華民國萬歲!

Taiwan。倫敦。〈完整版〉

台灣。倫敦。

六月十三,送機,送走我的愛情。

五天來的異地旅行,即將展開的他鄉生活
揪著我的心一塊兒
擔心是存在的,想念是必然的,但彼此的空間是獨立的
只能靠著月老的紅線
或邱比特小手射出的弓箭
連結彼此的緣分
試著維持自己的節奏
微微調整到妳的步伐
不刻意的協調,卻是完整的心跳。

七個小時的時差,十七個半小時的飛翔,我與妳的距離。
我的早安!妳的晚安!
臺灣的31度炎夏,倫敦的18度涼爽,聲音的兩端卻有著同樣心暖的體溫。

基隆河的龍舟嘉年華,提醒著節慶的到來
格林威治線上,CHINA TOWN是否飄散著同樣的端午氛微
逛了三個小時的中友誠品,翻了三個小時的倫敦導覽,對妳的城市卻只有三分的認識
查令十字路的文巷書弄,有否中國文字的隱沒,讓妳的城市增添三分的熟悉感動
嚮往與妳一同行走於倫敦街道的我的靈魂
嘗試在密密麻麻的地圖裡找到妳我一起的線索。

1976的【雨天娃娃】
有種倫敦的呢喃
陰沉沉的天空,灰白色的雲浮動
雨快落下,卻又飽和著不肯放下
音樂沒有重量
輕鬆迷幻的吟唱
有點抑鬱、有點憂愁、有點迷惘與不知所云,卻又像了解了什麼
聽著【雨天娃娃】,嗅到英倫的濕冷空氣,在台灣炎夏的雷陣雨中,清晰的想念穿透我自以為不存在的寂寞。

三十五個日子、離開後的八百小時、倫敦生活的五萬分鐘
是用時間作為酵素的醞釀,醞釀著這道私房菜
叫做愛
用感情佐料,用思念發酵,這份愛有我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