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12:10:01 Jessie

重生希望 ~ ( 三 ) 初配成功

voicexml
voicexml

中秋節前晚約七八點左右吧

接到一通慈濟師姐來電通知【初配成功】

首先先跟婉驊確認:

是否在2001年3月6日松山車站申請骨髓捐贈?

老實說,我記得有此事,但真正時間已忘記了

這幾年來,也常掛念怎還沒配對成功?

捐髓其實在婉驊內心是矛盾的

因為有配對成功~表示有人生病了

婉驊心會痛

沒有配對成功~表示跟我有基因相同的人沒有生病

婉驊祝福

或者是,有人生病了,卻無法配對成功

婉驊一樣心會痛

當慈濟師姐告知那一霎那間

婉驊心很悸動,卻也哽住了

慈濟師姐一再祝福婉驊功德無量各種言詞

婉驊真的不在乎這些

當下只在乎真的初配成功後

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婉驊當需如何做及配合

才能讓受贈者真正得到他(她)所需的協助

師姐再次跟婉驊確認資料

以及問到是否需要再與父母確認同意否?

婉驊當下隨即告知師姐:『這件事我本人可以全權做主』

師姐提到需要再抽一管血複配

詢問我何時方便再抽血?

我說隨時都可以,縱然當時已八點多了

只要師姐那方處理好,再晚我都可以過去抽血

越快越好,因為生命是不等人的

掛了電話後,婉驊早已揮淚不止了

真的是感動、激動、感恩、難過

想到受贈者當知道有初配成功那一瞬間的心境會是如何

等候師姐再次通知,已是一個小時後了

我先抵達所約地方,在等候之際

另一位師兄跟我閒聊

提到他覺得能配對成功是件很玄的事

表示我前世與這位受贈者除了有因緣外

說我的前世修為很好,才會有此福報

我跟師兄說,不是我修為好,也不是我有福報

而是受贈者前世修得比我好

才會在他(她)生命受創時

才能遇上生命中的因緣人

不想活的人不少

拼命想活下來的更多

這就是人生..紅塵路上最佳寫照

活著時候能盡一己之力幫助到需要的人

任何苦難都能挺過

雖然受贈者給了婉驊這個機會協助他(她)

但這是在萬萬不得已下,因為他(她)生病了

說這些話時,婉驊一直是含著淚的

抽了血後

兩位師姐將複配成功後的過程

也就是捐髓前後的醫療流程解說一遍

當時婉驊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為了受贈者

我必須要開始更重視自己健康及調整了

更努力健康減肥了

要吃的更清淡了

不能再熬夜了,要保持在十點前睡覺了

才能給受贈者一個健康的骨髓

這是他(她)的重生希望

我想大家都明白,骨髓配對成功實之不易

所以婉驊必須要更珍惜這一份因緣及機會

因為最重要的是~一個生命健康延續

明年婉驊正值是骨髓捐贈年齡上限足45歲

再一年就不可以了

從申請到初配成功,整整等候八年多

未來若複配成功,接下來的路更長

全身健檢,醫師評估,有兩種捐髓方式

但我會依受贈者最適當方式去捐贈

骨髓捐贈及周邊血捐贈

骨髓捐贈須全身麻醉,手術後恢復較久

周邊血不須麻醉,但事前需注射生長激素,恢復也較快【需詳細解說者,請至慈濟相關網站瞭解】

還有同門師姐主動說住院三日若需要人陪

可以找她

祈盼婉驊骨髓捐贈過程圓滿完成

捐贈及受贈身體健康平安

 

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