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18:17:54Vicky

夢境-西湖

  








  西湖,對我而言,原以為只是神話故事裡許仙與白素貞相遇的場景,但當我實際造訪過之後,那個湖泊的美麗姿態卻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彷彿和她有著穿越千年的緣份。

  去年四月因到杭州出差,途中利用空檔的時間繞到西湖一遊,一下車那乍暖還寒的空氣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微微的細雨緩緩的落入人間,濛濛的霧如薄紗般若隱若現的遮住了她的美貌,不讓世人輕易褻瀆;柳樹也在微風中輕輕搖擺而隨風飄下的柳絮宛如四月雪羞答答的飄進了我的懷裡。看著湖畔的小船想著那是否有如李清照:唯恐輕舟蚱蜢船載不動幾多愁的無奈。而遠方雷峰塔靜靜的隱身在霧裡,是否也在訴說著白蛇千年的哀愁?

  走出這一片寧靜,再度踏上出差的旅途,從夢境中脫離終須回到現實裡,默默的告訴自己,西湖,我仍然會回到這個夢境裡。




 

上一篇:藏繹燈飾-王小姐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