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2 08:04:47ღ 榛 ღ

甩掉壞男人要趁早

遭遇感情的瓶頸,雙方要積極溝通,找到共同接受的相處模式;萬一,努力過了,還是沒有共識,就趁早了結吧!別浪費青春。

再度受邀出席熟女下午茶聚會,這回有個新發現。

熟女們提起過去不甚美好的戀愛經驗,都口徑一致地指出,其實在交往初期,就感覺當時的男友並非適合自己的良人,卻沒有立刻喊停,時間拖久了,受傷最多的反而是自己,分手之後,更是難以釋懷。

相信她們不是故意在我面前賣弄女人的直覺有多準確,所以我也很誠懇地以「願聞其詳」的態度,請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既然發現對方不好,何不立刻踩煞車呢?」

熟女們的回答可妙了,每個人想的都不一樣。

熟女A說:「就想說相處一陣子,看他會不會變得好一點。」

熟女B坦承:「那個時候年輕不懂事,以為給對方機會,就是給自己機會啊!」

熟女C直言:「心軟吧,總覺得自己不應該把事情處理得太絕。」

熟女D懊惱地說:「等待奇蹟出現吧,當時對自己很有信心,所以認為老天不會作弄我的。」事過境遷,回顧那段戀情,沒能當機立斷,竟是最大的敗筆。

熟女們都感嘆:「蹉跎歲月,很不值得。」

她們的現身說法,讓我想起一位廣播節目聽友在網路留言板寫下的心情故事。

她的男友對工作投入甚多,加班後寧願回家睡大頭覺,也不肯花時間陪伴她,還說是為了將來打拚,不得不如此。

他們就這樣耗了五年,拖到兩人都對感情食不知味,到了如同嚼蠟的地步,才宣告分手。

雖然,沒多久他們又復合了,但始終覺得兩個人之間多出了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

她開始懷疑自己,究竟在戀棧些什麼?

因此,她分享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包子理論」。

有一次她到風景名勝旅遊,在遠近馳名的包子店前排隊,本來以為排在她前面的人不多,應該很快就會買到包子,但事與願違的是,每個人買的數量很多,所以她排了兩個鐘頭才買到,總算嚐到包子好吃的滋味。

她很感慨地領悟:「聽說,在排隊的前十分鐘若是沒離開,就會捨不得離開了;那種捨不得,已經分不清是不甘心、還是真的很想吃到!」

她的比喻實在很妙,但不管怎麼說,至少她有買到包子,而且還真心地覺得很好吃。我看過其他更可憐的案例,是排隊等了半天,享用之後卻覺得很不值得。

人性,有時候是很微妙的,排隊浪費很長時間等待,所產生的不甘心,可能誤導當事人的真正觀感,而且反應十分兩極化—有人會因而說服自己非常值得,也有人會因而更厭倦地給予負面評價。

不過,「談戀愛」和「買包子」畢竟不同,誰都不該浪費對方的時間,讓對方耗在一旁空等。

遭遇感情的瓶頸,雙方要積極溝通,尋求解決之道,找到共同接受的相處模式;萬一,努力過了,還是沒有共識,就趁早了結吧!別浪費青春。
wangsuzi 2007-11-20 12:27:41

呵~
這似乎是每個人的通病~
只能學著~想開點~放開點~
加油!!

筠~ 2007-11-20 01:14:32

我也常常有這種想法
就是會搞不懂自己到底是不捨得放手
還是真的放不下
明明就沒感覺了
卻還是有種似乎還可以的錯覺

wangsuzi 2007-09-02 08:06:17

心得:
耶~我怎麼覺得現在的自己就是如此><
但真的好難放手 = =&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