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22:25:35央青

市集1


21天 是我截至目前為止來到市集的總天數
落腳在這個小鎮 街道上的洗石字建築 是他往日風華的痕跡 而今已被零亂的招排所遮掩 

昨天 正式通過第一階段的測試 
接下來的一周 有短暫的休息時光 可以不須戰戰競競捧著書本 於是預約了一場約會
放鬆一下連日的緊繃與不安 

這些天來  看書時 總有好多的畫面與想像
想像自己再次回到故土懷抱 想像往後的另一種薪事 
然而 最多的是  母親身上歲月的痕跡  

建築都有他衰老斑駁的時候 
而我那辛勤一世的媽媽 疲備與虛弱 就是她這個年紀的紀念品
那種每每想到就忍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 是我的心疼 
前些日子 她那暈倒的畫面 成為我此生最驚心的場景 
不時 會在我腦海中重覆播放 成為我心中滿滿的不安

有時 不免想著 這樣遠離家鄉 離開她 真的是對的決定嗎
可是 為了有更充足的能力去照應她與我的老父 這條路是必然的 
這種矛盾與糾結 總令我難受

最近她的健康狀況 也不太穩定 除了叮嚀在家的哥哥就近盯哨與照顧外 
身在異地的我 很難再有更多的作為  或許這也是最近夜不成眠的因素吧 
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十分令人恨之入骨

唯一安慰 或許該說 接受訓練後的自己 
相較於單打獨鬥時 確實在成效上有了些微的不同
我是那麼的盼望著 以一個渴望己久的身份 重回故里

我在拼 我知道還不夠 我會更拼 然後我要給您們 我一直想給的 
更重要的是  請上蒼保祐 父母健康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