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 18:22:38央青

2012/3/26

 

因實在是冷的受不了便早早起了床 再次進到廟裡 遇見了同行的大哥

是他借了我件外套 才讓我免於更多的寒冷

兩個人 簡單以杏仁茶加油條為早餐 就各自分道

因為不知上哪去 加上人潮也多了起來 再轉回原休息地

此時 大姐來把我領走 原來是熟門熟路的她在香客大樓裡找到幾個空床位

想來今晚可以好眠許多 而我也能趁大甲媽未進城前補個眠

再次醒來 已是下午時分 

先完成盥洗換上全新衣物後將所有衣物打包寄送回家

黑貓固定每年提供衣物免費寄送的服務 如此便減輕了行李的負擔

 

 

天色漸暗 用完晚餐後 等著大甲媽到奉天宮駐駕

晚間7點人潮已漸漸暴滿 而我手持令旗在廟埕前方靜靜等待

爾後心想不對 我憑什麼「等待」應該是往前走 迎接鑾駕

於是穿越人潮前行 在近山門前 遇見鑾轎

這山門到奉天宮的一小段路 因充斥著因熱誠的香客 約花了2個小時才完成

人潮的擁擠 如不提起腳步人貼著人隨著前行 便只能退出人龍

但心想著 因上班的緣故 我只能完成去程的大甲à新港 而且多半還是依靠車輛

如若這一小段路都不能與鑾轎一併前進 那麼還有什麼意義呢

於是乎下定決心 再擁擠也要與大甲媽一起到奉天宮裡

或許是這份微薄的心意媽祖婆聽到了~ 竟也能就這麼挨著保護鑾轎的轎班順著前行至廟前

 

但要擠進廟裡 著實困難 只能在側門見到媽祖婆被請出鑾轎

即便如此 也心滿意足了

提起腳步 再努力的擠出人群 回到香客大樓 時間已來到深夜12

簡單梳洗後睡下 迎接明天的祝壽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