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6:09:32央青

穿上鞋了

 

還記得入學考試中的題目中 

大致是要我們寫出恩主公的信仰

當時我只知道要拜恩主公請到行天宮

而今我知道恩主公其中的一位正是我那小小村落的地方信仰

也許這就是緣 是所謂的因果

 

昨天的行天宮一行

是去報告  那歸鄉的願終於實現

即便只是個派遣人力

即便還必需被壓榨領著那三個月試用期不到八成的薪水

即便仍需在外租屋

但終於近了

終於可以不必再用上那十天半個月一年半載才得以享受家庭時光

 

也有人問

在北部工作待遇較優

和哥哥同住可以省房租 (人家不想繼續當拖油瓶啦>"<)

更何況一切步調都已習慣

何以有這樣的毅然決然

 

但也曾和同鄉好友討論過

如果家鄉有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

又生平無大志的非要大賺一票

又有誰願意過離鄉生活 當個異鄉遊子

更何況那年邁的父母 越顯風霜的面孔

又怎會不心疼

 

而今我的幸運來臨

有一份糊口的工作  也是份學以致用的工作

書本上的理論  可以有個實踐與應證的機會

雖然不是那麼有信心可以表現出色

雖然明白眼前仍有許多障礙

但如果沒有嘗試 永遠沒有得以嚐到跨越的成就

 

人生沒有後悔藥

即便在我的人生裡 總是遇上了不少的無功而返

但如果我從未前往  又怎可能得有所償

 

看著這個不到兩坪的小房間

它是我在台北的第二個窩

這麼小的它  竟可讓我整理出近二十箱的物品

不禁讓我想著  這或許就是潛能無限吧

我們以為的不可能 再不可及 卻往往還有那麼些成長的空間

 

有人說 我很拼  連休息都沒有 就接續另一份工作

拼嗎  當然要   在這個時代裡  有一份工作是何等的幸運啊

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就要啟程  我己穿上鞋 

 

那我心中另一個極終的願呢

我那人生中截至目前為止最大的無功而返呢

當然  還是要繼續挑戰啊~~

我必需相信潛能無限!!!!!!!!!

 

 

 

 

 

 

 

 

 

下一篇:會不會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