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7:23:03俊JIM

你要好好過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
是在照片裡面
你的爸爸媽媽把你捧在手掌心的合照...

我只酷酷地說了一句"好小喔~~"

可是卻是打從心裡頭地很喜歡你
聽你的爸爸媽媽說你小時候很可憐
都沒有朋友陪你玩
爸爸媽媽都上班去的時候只能留你一個在家裡面


有一次太晚回家
發現你已經忍不住便意
把家裡搞得臭哄哄
還一付作錯事情地無辜樣
覺得很對不起你的爸爸媽媽
傻孩子~~你才是最可憐的
總是呆在冷冰冰的房子等爸爸媽媽回家

後來有機會我們住在一起一段時間
那是一個冬天
你穿上厚重的衣服以後都變得不會走路了
歪歪斜斜的走路模樣真是惹人疼愛
冬天的我喜歡躺在沙發上面裹著毛毯看電視

不甘寂寞的你
總是會若有所求的眼神看著我
似乎是需要有人給你溫暖
我每次都捱不住你那裝可憐的眼神

"好啦~~上來吧!"我拍著沙發

一聲令下~~
你就興高采烈地窩進我巨大身軀旁邊僅存的狹小沙發空間
不時又舔著我的手
似乎是在跟我道謝


後來大概又覺得不夠暖吧
爬到我圓滾滾的肚子上面取暖
跟著我的呼吸...隨著肚皮的起伏
你漸漸地睡著了
最厲害的是你還可以打呼呢
睡得真香甜
我好生羨慕喔!


有時候看到喜劇片還不敢笑太大力
深怕太激烈的起伏會把你給吵醒
最可惡的是你放屁都沒有預警的
每次都是一點動靜都沒有就惡臭臨門
還把毒氣悶在毛毯裡面
久久不散~~
我只能好氣又好笑吧!

還記得我帶你去高雄的新光碼頭晃晃嗎?
你那人人好的個性讓你總是成為了路人們的驚呼
見義勇為的你總是不畏懼別人身材比你高大
愛去排解糾紛
可是也可能是因為你從小就沒啥朋友
也不懂得怎麼去交朋友
所以好像大家都不愛理你
有時候會覺得你好像很落寞
有時候也會覺得你很像無憂無慮
很像活在自己世界吧~~傻孩子

後來你媽媽有把你帶來上班
你總是乖乖地在旁邊待著
只有打烊的時候才會發出些微的聲音
彷彿在告訴我們"我在這裡~不要把我忘了"
你總是那樣地貼心而乖巧
不大需要別人操心

自從你媽媽懷孕後我就更少見到你了
你要當哥哥了,你知道嗎?
原本我還想說如果你媽媽行動不方便的話
我還可以幫忙照顧你
我們可以一起玩一起睡在我那溫暖的房間


結果沒想到事情總是來得這麼突然
跨年那天本來想說你應該會來吧
結果才知道你生了重病
住進醫院了
過了三天你就走了
一切都發生了太快了


你媽媽跟我說的時候我還難以反應
只能靜靜地聽著你的離開過程
你媽媽說你就算在要離開的時候還是很乖
不吵鬧~不亂叫~
她都知道你在忍耐著痛苦
大家都希望你可以趕快好起來
可是最後死神的力氣還是比較大

你走了...

你媽媽最後覺得這樣的解脫對你也許會比較好吧
至少沒有拖很久很痛苦

今天應該是要送你最後一程的
對不起,我還是不敢面對這樣的畫面
我不想看到原本活蹦亂跳卻變成軟綿綿的你
按下按鈕還要跟你說"火來了,趕快走"


你要記得你媽媽希望你可以趕快再成為他們的孩子
她覺得你很乖
想要跟你再繼續相處
你也要記得有很多叔叔阿姨都會很想你
你也不可以忘記大家喔

 

(悄悄話) 2011-01-06 18: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