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01:28:27俊JIM

Lost


這是從我陽台看出去的夜景

毛毛細雨為這個美麗的夜晚增添了不少滋味...

站在陽台的我有著複雜的情感

大概是半年前吧
也就是店開了一年的時候
有人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做了一年有甚麼感想嗎?』
我想了想...
『這一年來我失去很多吧...』

一年來我回家沒幾次
通常電話講沒兩句又要開始忙...掛斷了
對不起爹娘
失去了親情

跟朋友吃飯...往往店裡一通電話就要趕回去
或是假日的邀約...對不起我要顧店
失去了友情

對於感情,我只有一點點的時間可以分給另一半
她只能得到我所剩不多的時間
我很累,她也會很辛苦
失去了愛情

『失去的永遠比得到的多吧』
但路是自己選的....
我該懂的


雖然新的店開下去會很累
我知道 ...
但我還是要作
而且要很趕地作
只怕衝勁突然沒了
就通通沒勁了

而且其實第二間店也是自己給自己的承諾與考驗
我想一定會有人認為能開店一定是憑著家裡有些臭錢
然後是運氣好,投胎到有錢人家
當然我也不諱言
我就是啊!!!
能開店一半是我家裡給的錢
另一半是我哥的
我一毛都沒有出
但是我就是有本事在一年之內把這些成本賺回來
然後再搞一家
雖然聽起來有點任性
但...這就是第二家店為什麼一定要存在的意義
它比第一家店多了一份不可或缺的意義
這樣的任性也是支持我繼續衝下去的動力吧

大家都會問我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幹嘛
我也常在說...這是我選擇的路
我必須去負責承擔這一切
所以既然是我所選擇的道路
那我也可以選擇我該怎麼走它...

上個月底在排班的時候
有個正職的儲備幹部忽然跟我說了兩天她必須要休的日子
我看一看日子剛好是新的店剛開沒幾天
加上她又身為正職,本來就該以公事為重
於是我很冷地說了:『那週禁休!!!』
她的臉當然很哀怨
後來我又詳細問了情況究竟是怎樣
原來是要幫要好的麻吉慶生
連房間都訂好了
我回家後想了想...
我還是在人力相當吃緊的狀況下讓她休假了

因為我不是唯利是圖的"生意人"
我知道那種有朋友邀約卻不能去的痛苦
我痛過,所以不希望別人也一樣受苦吧
我不知道這樣的作法是否正確
也許以後大家都會覺得這樣休假都是理所當然
但...這就是我的路,我的走法
不想跟只講求績效跟成績的生意人一樣
最後我的作法可能會令我導致失敗
但至少...我走過,試過,努力過
只求沒有後悔吧

出了社會,很難再回到以前無憂無慮的時候
這是我很多同學的感概
當然我也不能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每天遇到的問題很多
永遠都是複數型態地出現
但...路還是要繼續走
很累很心酸
我想還是要欣然地接受這一切吧
所以有時候我常常會瘋瘋癲癲的吧
愛演戲有時候對我來說也是逃避現實的一種方式吧
這大概就是我不想成為大人最後的掙扎吧

我喜歡打文字來表達情感
說話會騙人
文字也會騙人
但是文字多了一些想像空間
所以表達出來的情感才是最真的
我喜歡這紓壓方式
 
呼~~寫完長篇大論有一種解放的感覺
不然員工看到我都說"你快掛了嗎,看起來好累喔"
說實話,累是一定的
但是我反而喜歡現在的我
很忙很充實
每天都有新的問題,也會有解決方法
希望每天都可以慢慢前進
沒有終點
只有一關關的關卡
哪怕只有一點點的小進步
我還是希望可以再快樂一點地過每一天吧

by   gogoken



☜ 藍夜☞ 2010-12-15 21:40:45

呵呵...

正經的:

會有那一天的

陽光男孩是唄?

夜安
Emily

版主回應
好巧喔~~我前幾天剛好有去那個球場打球
我站上去了(感動~~)
2010-12-31 18:04:53
☜ 藍夜☞ 2010-12-13 20:18:46

哈哈 哈哈哈

老娘回歸了

意思過來看看你一下

對面那空地是幹嘛用的!?


夜安
Emily

版主回應
那是籃球場啦
不過我還沒踏上去過
會有這麼一天的...
2010-12-15 21:17:43
Who Am I ? 2010-11-19 09:01:39

其實沒有感受到你言詞間的悲傷感
只有感到深深的無力和孤單
我想你想要的是來自於親友的支援
那怕只是心的支援
若猜想錯誤請見諒囉~

你說"失去"是你進步的動力,沒有就枯萎了
試問為什麼要用負面的能量當做動力呢?
我想找到正面的能量當做動力
你能更開心也能走得更長久

看得出來你對自己的要求和堅持,很好也很棒
但若轉個想法,如"好還要更好"呢
為什麼不能覺得自己好呢?
我覺得唯有覺得自己好,才能去看得更清自己那兒不好
而那種覺得自己好不是自滿而是自覺
否則長期處在壓力情緒下
又如何能更好呢?

當你充滿正面能量時
你看到的也許就不會是LOST了
而正面的能量來自於正面的想法
而凡事一體都有二面
你換看另一面說不定有另一種風光喔!

雖然你不知道Who Am I?
但能看到你的文也是種緣份
期望對你有小小幫助囉~
若打擾到你..看完即便就忘吧~ ^__^

版主回應
深深的無力感啊~~~(菸)
哈哈...沒有ㄟ
很多事情都習慣一個人去作了
我只要知道親友他們有支持我就可以啦
也不會希望他們太過於關心
那樣反而不自在吧
我的感受啦^^"

我想我會拿負面力量來當動力應該是個性使然吧
從前的我很安逸
以為這樣過就很好了
當我開始有這樣的念頭後就沒有想要繼續努力的念頭
所以等到失去以後才會覺得更應該要珍惜擁有的
失去以後才知道原來要繼續前進
當然,我也不會覺得現在失去了甚麼,一切就是世界末日了
更不會覺得現在的我很糟或是很失敗之類的
就像你說的吧...好還要更好啊
只是我不喜歡把"好"放大來看
對我來說,事情做得好,我也是會給自己一個鼓勵
但是,過去了就好,不太愛去想它

同時...我覺得我也是"九敗一勝"的信徒吧
只有永遠覺得不夠好,還可以再更好
不然很容易遭致失敗
雖然這樣的心裡可能會很緊繃
卻很踏實
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知道怎樣做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不管怎樣~~還是再次感謝你的回應啊
其實你的很多想法我都了解啦
只是有時候是個性使然吧
天生反骨@@!
會喜歡逆向思考
正面能量或是負面能量...能促使我前進的就是好的能量囉
謝謝你寶貴的意見分享呢

祝 夜安
by gogoken
2010-11-20 0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