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16:00:23wangluyaoju

愛情,比我們想象的更堅持

6

     姐姐和姐夫是大學同學,畢業時的姐夫,成績平平,能力平平,長相平平,家境更是連平平都算不上。我媽媽已經為姐姐安排好了工作,她堅決不許姐姐和這樣的男人生活在壹起。

 

  他們像許多大四情侶壹樣,畢業即分手,2h2d壹個留南,壹個回北。那年姐姐22歲。3年過去了,兩人很少聯系,更是沒有見過面,只是在生日那天,姐姐會收到姐夫寄來的禮物;情人節時,2H2D金尊姐夫會在網上訂花送到姐姐辦公室。

 

  姐姐到了25歲,還沒有男朋友,家人開始著急,緊鑼密鼓地安排她相親。不少優秀男子對姐姐表示出愛意。我跟著瞎著急,埋怨她不懂得接受。德國黑金剛她每次都笑笑說,不喜歡,沒感覺。

 

  壹般情況下,綠騎士故事會如此演繹下去:姐姐總有壹天會淡淡地戀愛,淡淡地走入婚姻生活。

 

  2012年5月,姐姐26歲生日的那壹天,日本藤素她忽然接到了姐夫這麽多年打來的第壹個電話,他只說了壹句話:“房子買好了,工作也給妳安排好了,過來結婚吧。”

 

  我不知道姐姐當時哭了沒有,但是我哭了。“過來結婚吧”,簡單的5個字,給了我巨大的沖擊。美國黑金那些我們姐倆壹起躺在床上聊他們故事的夜晚,那些因思念與無奈而落下的淚水,那些讓所有人的懷疑和批判,在這5個字面前,分崩瓦解。

 

  現在,姐夫在國企做到了中層,姐姐在壹家很不錯的公司上班。紅金偉哥他們在“十壹”舉行了婚禮,曾經的不易與艱難,全在那天變成了滿滿的幸福。

 

  壹個壹無所有的男人,4年裏他經歷過什麽,犀利士他是如何從零奮鬥到今天的地步,是什麽讓他獨自忍受過風雨這樣篤定地堅信著愛情?

 

  我終於明白了姐姐為何拒絕他人,必利勁用青春流逝去守望等候——因為心裏有了壹個人,任誰也再無法走進。

 

在這樣壹個紛雜浮躁的年代,還有愛情在堅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