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17:41:19痴水滄浪

鬥爭

在7-11也做了近四個月有了。還真是學會了蠻多東西的。有時還蠻佩服7-11的高階主管可以想出那麼簡單又方便的東西,像宅急便,預購,關東煮,茶葉蛋,city cafe, PDA訂貨.....很多東西,只要一刷條碼或者只要教過一次到二次就都會了。而現在很多的課程也不一定要去教室上課,只要在7-11的教學網站便有播放影片跟相關問題的題目。

雖然算算加盟金要約二百萬還有取貨都要跟7-11拿。人事費用一間店約十萬左右,水電費二個月算一次約六七萬,暑假電費又會漲,還有房租跟報廢商品以及被偷的盤損。

不過以我那間店我算算一天平均實際鎖貨收入也有五六萬有,算算一個月約有一百五六十萬,而我那間店業績還比不上我老闆北港大本營。算算要是找對點開店,幾個月就把加盟金賺回來了。

9/23那天我放假,9/24去別間店支援,9/25上班時,晚班人員跟我講發生了三千事件,問我知道嗎?

我說我那知道.他們便說店長作帳時發現晚班虧三千元,便去指責晚班人員,說她們有偷盜。造成當時二人受到莫須有的罪名。而隔天店長去參加商品展不在店,其中一名當班的老鳥便去查帳,發現帳目是正確的. 事後知道店長不高興那位女生老鳥跟目前新進人員感情太好,故去作此一手段,想趕那位新人走.   而這批新人有三人都知道了店長用了此一手段,心生害怕。

而老鳥便去跟店長理論,店長的意思是說上班時要有上班時的樣子,不能一直都在工作一邊聊天的狀態。而老鳥便跟她翻臉,也說不做了。

唉,從我上任到今,老鳥只剩目前這位做一年的,其他都是新進人員。

 聽我前任大夜講,這位女店長因為她的老公是7-11的組長便派她來這間店 當店長,而之後便開始了她一代女皇的政策。

開始一一鏟除異己,做好人前好好店長,背後捅人一刀的羯子女。

 

唉,我知道我幫不上白天班人員任何事情,我只能好好做好我份內的工作.聽著 看著所有事情的發生。 

 

 

 

 

 

小蟲 2009-10-05 22:55:40

這就是傳統產業的悲哀
見不得人家好 自已的性情會跟著變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