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23:23:29痴水滄浪

女人不要太早生小孩,男人最好不要陪待產!

歷經陪老婆生產完全過程.

感覺女人生小孩真辛苦.

雖然不是很想講全過程,不過不吐實在不快也.

猶記得從進醫院到現在已過四天有了.

7月2號帶老婆去產檢,結果檢查完後醫生說,小孩已經3千多公克了.而且明天是

預產期,竟然都沒有要生的跡象.俗話說的好,小孩在媽媽體內待越久,就好像是

劃蛇添足.而且你老婆又屬於嬌小型的.小孩再待在體內,要是再大下去,你老婆

只會更難生,建議你夫妻做個決定,看晚上要不要來催生.這樣會比較好.

經過跟老婆一陣討論跟回家之後的準備.晚上約七點左右就到醫院辦好住院手續

跟待產準備.就看著老婆躺在產房中進行催生.說到催生就是在再打一包催生的

藥,像是打點滴的感覺.

一開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直到藥效開始,子宮收縮,且內診時(就是醫生或者

護士用他像的手戴上塑膠手套,抺上潤滑液就伸進去那兒了).就開始感覺到陣陣

的痛.每一次的內診都像是在提升產婦的痛覺.
本來我跟我家小貓是想說能省則省.一針無痛分娩針五千元,剖腹五千元.

能不要用到其中一項是最好.

但是,當我老婆痛到下面開到3.5公分之時,我感覺到,真的是很痛.痛到陪伴的

人,都不只如何去鼓勵對方支撐下去了.

而且護士都會問產婦的意見,要打還是不打.

結果,打了之後,從會唉的女人到完全不會唉,還能睡,還能吃,還能睡!!

天丫,害我在想以前的女人是如何咬完牙才生出小孩呢?

而且我看其它床的產婦都有打針或者剖腹.

這代表醫學的進步嗎?還是人的忍耐力變差了呢?

就像是以前人先用腳走路,再來腳踏車,摩托車,再來轎車....科技帶來進步也帶

來了惰性.
二點打完無痛分娩針.到淩晨四點多時,就非常平靜的開到九公分多,而那時護士

也會開始教導產婦..吸氣..吐氣..用力..直到那兒約開十圓硬幣,且可見小嬰兒

的頭.便會送至手術室,由醫生親自接生.

而這時,老公才會進去陪產.

進去時,會看到老婆開M字腿,而醫生在腿的正下方幫忙接生,而丈夫則坐在老婆

的旁邊.

我記得,醫生會先將產婦那兒局部麻醉,再來用剪刀剪開....才能方便小孩生出.

後來就會產婦就要用力吸氣,吐氣,生小孩了...

當小孩出來那刻,哇哇大叫,且身上的臍帶連繫著跟母親的血肉關係.

真是會感到生命的奇妙.

而這時醫生會用剪刀剪斷臍帶.並且將殘留在產婦體內的胎盤拿出來,之後縫合

之前剪開的傷口再用冰,鎮痛傷口.

這時,那我想到的是,功夫裡頭,周星馳嘴巴被毒蛇咬到,之後嘴唇像是卦著二條

大香腸的模樣..............唉....好傷心的感覺~

接下來產婦會在旁休息約一個小時,看情形如何,如沒有意外便送至病床休息.

自然產約三天就可以出院,而剖腹至少要一個星期才能出院!


博瑋斯 2007-07-07 17:33:51

真是給他非常之巨細靡遺
總而言之!恭喜啦!
有一堆人升格當叔叔了

呆貓~~ 2007-07-07 08:19:14

ㄏㄏ~~最近辛苦你了.

體驗過才會知道.當女人生孩子不簡單.而男人的支持也是不可缺少的.

重點是:小瓜太可愛啦!! >////<

生完看到孩子這麼可愛.就別計較瞜^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