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06:03:54天海一線隔

100328-問題

親愛的:

我把妳的簡訊看過一遍了,也想了很久,說真的,我們的問題在於,
我太忙妳太閒,我忙碌有我的原因。妳會覺得我既然不是沒錢,又何
必這麼忙碌?但是我要告訴妳,我認識的人當中,財力好幾億的也沒
比我清閒,我們不見得是為了累積更多的財富,對我們來說,很多時
候我們非做不可,因為背負的不只是個人,而是一整個群體。

我們不好,底下的人就慘了,他們的家庭要怎麼辦?

妳想過好日子我不反對,但是妳有對這樣的想法付出過什麼努力嗎?

妳有很認真去為自己的生活打拼過嗎?不是為了買東西,我說的是為
了吃飯、住宿那些最低的要求而努力過嗎?

如果沒有,我說真的,妳不應該批評我們的生活,因為我跟大部份的
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現在我爭取的不純粹是為了錢,而是一份傳承
的責任感。

妳口口聲聲覺得我對其他人或EX比較好,我告訴妳,在態度上絕對沒
有,生活上除了必須之外我也不會多給什麼,就算給了,別人也沒資
格說話。原因很簡單,雖然關係變差了,但是陪伴我走過最糟最累最
痛苦的歲月是這個人,在道義上我該做的我就是會做,如果我是那種
過河拆橋的人,今天妳也不用跟我在一起,因為搞不好哪天我也會為
了利益或其他因素對妳做同樣的事。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的原則不會為別人而改變,只要是認為對的
,我一定堅持到底,即使只有我一個人也是一樣。這個社會是結果論
,過程很重要,但是結果不好也枉然,我相信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所
以我會努力去熬過這些過程,在我閉上雙眼前,這一切不過只是過程
而已。

妳說妳無法當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那我也明白告訴妳,我本來
就沒想過要妳這樣做,我接受妳的脾氣,接受妳的過去,接受妳跟那
些人繼續連絡,電話跟誰聊天我也不過問,因為我接受這樣的妳。

那妳呢?有接受過這樣的我嗎?我就是這麼忙,就是這麼多事情,我
休息的時間都用在妳身上,講電話簡訊也是,只要是我能夠給妳的時
間,我都給了,但就是這麼多,很抱歉,就是這樣。

說真的,妳有哪一次是我打電話過去,妳會很輕鬆的要我簡單聊幾句
就掛電話?如果我照妳說的,沒辦法講電話只傳訊息時,妳會這樣算
了嗎?並沒有好嗎!

我不是第一天認識妳,妳想太多,個性的急燥這些一直以來都沒改變
過。我不是要妳完完全全照我意思配合,但是在這段過程裡,妳究竟
學到什麼?改變了什麼?

讓妳做自己,不代表我要犧牲我自己去做配合妳的事,這點到現在妳
還是不明白的話,我可以很明白告訴妳,無論妳選擇誰,到最後的結
果都是一樣的

我同意時間是寶貴的,人生在世意外無所不在,就因為如此,我更要
利用時間把自己能做的事發揮到最大,而不是用在我自己的快樂上。
除非我今天每天都跟妳黏在一起,否則無論我花多少時間給妳,妳永
遠嫌不夠,別懷疑,因為這就是妳的個性。

每當我做了什麼,妳總是馬上又要求怎樣,打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我
已經講過很多次,在一起之前也告訴過妳我的考量,問題是當妳決定
之後,變怎樣?別跟我說妳都不記得了,追問再追問,逼迫再逼迫,
我能忍受我都忍了,但妳可有想過,妳可以怎樣配合嗎?妳有真的接
受過嗎?

我不要求妳要陪我渡過痛苦,但是至少我希望,我自己面對時妳別成
為我另外的負擔。如果妳還是一直把自己擺在最前面,那我只能說,
選擇妳想選擇的吧,我沒想過要離開妳,所以我接受全部的妳,就算
妳做錯了,不肯跟我道歉我也都算了,但是妳如果不能接受這樣的我
,那我祝福妳,也會永遠消失在妳生活裡。

妳跟我家人在我心裡的地位是擺第一沒錯,不代表我凡事都是以妳們
為優先,因為我必須對其他人負責,妳沒承擔過這樣的責任,所以妳
無法懂我的心情。

如果說我們之間到最後也只能結束,至少我希望妳記得我曾經說過的
話,當妳有天也到我這樣的角色時,妳再去體會我告訴妳的是否正確
,當下的我,虛長妳這些歲數不是假的,我走過許多殘酷的現實,絕
對比妳遇過的問題來得嚴重複雜,所以我必須懂得捨棄部份的快樂來
成就其他的事。

愛情是我的信仰,但不是我生活唯一的目標與選擇,這是我跟現在的
妳不一樣的地方。

仔細看清楚我的話,做出妳認為對的選擇,妳要把所以過錯推給我也
無所謂,我還是一樣祝福妳,也希望妳成長之後,好好對待其他人。

人都是貪婪的,我也一樣,如果失去明眼旁觀的判斷力,終究也只能
是遺憾,我努力過,即使遺憾我也不願後悔,我要盡力完成每一個目
標,那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對前人的承諾。

好好照顧自己,務必把妳的身體調養好,目前這點只能靠妳自己,我
無法做到,是我對不起妳的地方,抱歉.....

上一篇:100126-溝通

下一篇:100806-回來了

糖糖 2011-04-23 23:36:01

會為底下那嚜多家庭設想的真是好人難尋~~
邊讀
邊想
自己好像也犯過其中的某些病
該好好檢討換個方式
多謝
開始有一些懂我家老爹的想法囉
祝福您倆~~

妙淨 2010-10-24 12:24:46

加油!!事業心重的男人
是富有責任感的男人

但願你們倆能溝通磨合
珍惜彼此能在一起的時光

悠然見南山 2010-08-01 10:04:17

God made relatives; Thank God we can choose our friends.
神決定了誰是你的親戚,感謝上帝在選擇朋友方面,給我們留了餘地。

版主回應
這句話我第一次聽說呢,蠻不錯的~~^^ 2010-08-06 11: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