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00:38:57袖0

當代中文‧第二冊‧第七課:垃圾車來了【學習單】

當代中文‧第二冊‧第七課:垃圾車來了【學習單】


一、克漏字(二選一或二個都可以)

 A、老師,我要去外面(丟/放)垃圾。

B、龍華有很多階梯,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很麻煩,爬著,爬著,現在大家都(習慣/喜歡)了。

C 我一定要在晚上九點把垃圾拿出 去,(要不然/不知道)就不能倒了。

D 今天我一定要帶2-2課本和作業本,(不然/不多)就不能寫了。

E、下課了, 我(馬上/不要)跑出去打工。

F、我常常看到有人追垃圾車,拿(一包/一袋)垃圾在跑。

G、這麼多人(從/來)家裡拿著垃圾走出來,一起 站著等垃圾車,很有趣。

H、(雖然/除了)倒垃圾有點麻煩,(但是/還有)好像也不壞。


 二、選擇題

 1.      陳太太和東健在哪裏說話?

              a) 公園                       b)樓梯間                         c)電梯裏

2.      陳太太為什麼提醒東健不用趕快倒垃圾?

                                                          Tíxǐng-- remind

         a) 因為今天是星期三。                           b) 因為今天是星期四。

        c) 因為今天是朋友過生日的日子。

 

3. 東健以為什麼時候會收垃圾?

     a) 天天都會收。                                                     b) 星期三和星期天都會收。

    c) 只有星期三不收垃圾。

  

4. 陳太太說台北人對於垃圾分類的規定剛開始感覺如何?

         a) 很方便。                 b) 很簡單。                    c) 很麻煩。

 

5. 東健覺得在晚上九點倒垃圾的規定是什麼感覺?

         a) 很方便。                  b) 很好笑。                          c) 很麻煩。

 

  6. 陳太太對於晚上等候Děnghòu= waiting)倒垃圾的情況有什麼感覺

       a) 覺得無聊。                  b) 覺得有趣。                   c) 覺得很累。

  

7. 下列哪個是垃圾車來了的路口情形Qíng xíng=  situation

          a) 大家在家裡等待。                                         b) 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等。

         c) 大家安靜的等待。

 

8. 為什麼 陳太太馬上放下皮包?

         a) 因為朋友在等陳太太準備去逛街

           b) 因為垃圾車來了,要跑快去倒垃圾   。

          c) 因為垃圾車離開了,要去追垃圾車。

 

 9. 東健認為倒垃圾有什麼感覺   gǎnjué

             a) 不錯。                      b) 不壞。                      c)無聊。

  

10. 陳太太建議東健明天再倒垃圾,這句話的意思是:

             a)垃圾不能留在家裡。                 b)明天是倒垃圾的日子。

          c) 不要在夜間倒垃圾。

11.      如果你是東健,這一包垃圾該怎麼辦?(没有標準答案)
  
a)拿到同學家丟。 
                
    b)明天再丟。               
                 c)拿去學校丟
                 d)查詢垃圾車的路線,再拿過去丟。


12.    
垃圾分類分為哪幾種?
               
  a) 可回收的資源垃圾   b) 不可回收的垃圾
                           
c)    拿去學校丟的垃圾

 13
那些是屬於可回收?

            a)   紙類 (zhǐlèi) - Paper                 b)金屬類 (jīnshǔ lèi) - Metals

                c)        玻璃 (bōlí) - Glass           d)   塑膠袋    ( sù  jiāo dài) - Polymer Plastics      

              e)        衣物 (yīwù) - Clothing           f)   廢電池 (fèi diànchí) - Batteries

             g)       以上都是

14. 請問你喝完曠泉水,要丟到圖A 哪裏?     

             a) 一般垃圾        b) 瓶瓶罐罐            C)其他資源   

                                                

15)  請問   垃圾車   和資源回收車是哪張圖?


a) 圖B:資源回收車、圖C:垃圾車
 
 
b)   圖B:垃圾車、   圖C:資源垃圾車               

16. )    請問你不穿的外套和衣服要丟在哪裏?

                   a) 資源回收車(圖B)               b)    垃圾車   (圖C)          
 

 17.)請問你破掉的襪子Wàzi   要丟到哪裏?

        a) 資源回收車(圖B)              b) 垃圾車(圖C)      

18)、請問圖D,那位小姐在做什麼?
   
 a) 練習跑步        b) 追垃圾車    C)喜歡清潔隊員,在追他。    

   

19)、請問圖E、圖F、圖G是哪裏專用的垃圾袋?
        a) 台北、新北、桃園        b) 桃園、新北、台北        
  C) 新北、台北、桃園 

   
20) 請問桃園、新北巿、台北的垃圾袋是什麼顏色?

        a) 綠、紅、藍        b) 綠、紅、藍     c)紅、藍、綠

21)没有使用專用的垃圾袋,清潔隊員可能?

        a)  拒收          b)  還是收     

----------------------------------------------------------------------------------

                        短文

 一、選擇題:

1. 短文裏,馬安同來台灣多久了?

           A. 第一天                   B.第二天                  C.第三天


2.
馬安同在房間做什麼時,聽到外面的音樂?

        A. 睡覺                                                               B. 上網、聊天   
        
   C. 看書、聽音樂                D. 聽音樂、畫畫

 

3. 馬安同聽到的奇怪音樂是從哪裡來的?

              A. 車站                  B. 超市                C. 垃圾車          D. 餐廳

  

4.馬安同聽到的奇怪音樂,發生了什麼事?
  A.
有人在吵架                                          B. 有人在安裝冷氣                   C. 提醒大家垃圾車來了         

 

5.馬安同聽到的奇怪音樂,是什麼音樂?
           A. 少女的祈禱 
                                                        B. 給愛麗絲
          C.
一百個太陽月亮                                  D.我們不一樣

 

6.台北的垃圾車只在什麼時間收垃圾?

        A. 早晨                         B. 下午             C. 晚上           D. 一定時間 (固定的時間)

 

7. 為了保護環境,大家應該做什麼?

           A. 多吃快餐                                       B. 減少使用紙張

          C. 不回收塑膠                 D. 做垃圾分類

  

8. 垃圾分類的好處是什麼?(答案有二個)

       A. 讓城市更髒亂            B. 增加工作

      C. 保護環境                   D. 提升生活品質

  

9.為什麼要將可再利用的紙、瓶子、塑膠杯丟進資源回收桶?(答案有二個)

 A. 減少城市髒亂                       B. 物品再利用,減少資源浪費

         C. 保護環境                                 D. 增加垃圾桶

 

  克漏字(二選一)

10. 大家都應該做______(垃圾/環境)分類,那些可以再利用的紙、瓶子、塑膠杯都要回收,______(丟/倒)進資源回收桶裡。

  

11.他不知道台北的垃圾車只在一定的時間收垃圾,_____ (也/常)不知道在一定的地點收垃圾。

 

12. 現在大家都知道,一個乾乾淨淨的城市也是一個______(進步/退步Tuìbù )的城市。

  

13. (雖然/除了)她住很遠,______(但是/還有)上課都不遲到。


14.   
多練習,____(就/對)我的中文一定有幫助,也一定會進步的。
           學習語言不是一次爬一個樓梯,而是走一段路,再爬一個階梯 (
Jiētī=LADDER)


            (學習半年A1,再學半年A2--B1;再學一年........不是今日A1、明天A2)

 15.他拿著 一____(袋/輛)垃圾,站在門口等一_______(支/輛)垃圾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