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23:50:49MAJOR Gary

歸去來兮

我偶爾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從未到過日本、南韓、台灣、泰國這些地方;最多只到過美加而已。那是零一年的事情,我幸運地有機會到波士頓當交換生一個學期,期間曾到紐約、芝加哥和多倫多短暫旅遊。這個六月以後,我可以在這些名字後面,多添幾個歐洲國家了。

這次歐遊時間不長,前後加起來才十二天(不算飛機上的時間)。這十二天中,其中一項最主要節目,就是追看歐洲國家盃分組賽,因為恰巧我們整個行程都與分組賽賽期重疊,而且賽事都在黃金時間舉行,不必像香港球迷要捱更抵夜,更要裝有線電視才能收看,我們所去的國家都由免費電視台直播。

另一項花了更多時間的環節,就是寫明信片。平均每晚我都要寫超過一張,有的朋友更寄了多於一張,每張都要找不同的話題,夠頭痛的了。思往事,有時下筆難免有點感觸。回想過去一兩年時間,雖說不上歷盡甚麼大起大跌、大風大浪,總覺往事不可追,一些最好的似乎已離我越來越遠,未來的路越來越不懂得走。

前路茫茫。十多天日子,閒著想這想那的時間多得很(如車程上),不時想著怎樣可以把這次行程寫下,給自己留念。逝者已矣,但總不應讓今天給忘記。希望稍後可一一把這十多天旅程寫出來,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