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22:47:42熱拿鐵不加糖

孤單心事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在夜裡默默的堅持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多希望你對我誠實
一直愛著你,用我自己的方式

記得這是白色巨塔其中的一首歌曲吧
記憶點很清楚的一齣連續劇
記得當時我在實習
記得當時被一段感情很狠的傷透了心
彷彿戲裡面的主角,好像在演自己的劇情
記得每一次的靠近
記得每一次的傷心
記得每一次的醉倒
記得每一幕每一幕不堪的情節

那一次過後,對於感情,我就不再那麼有自信了
在幾次輪迴過後,狠心斷了,才結束了這一切

過去的,都過去了
就算再靠近,只要沒有站在紅毯的那一端
一切也都不算數
就算已經四年的感情
也敵不過距離、溝通與冷淡
過去的,都過去了
還是會想念
還是會想著如果當初怎樣,應該會怎樣
一個大男生,竟然如此多愁善感,不果斷

毅然決然的結束了30歲以前的感情
以為30歲以後一切就會順順利利
至少,當初希望會如此
或許,只是抱著一個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小小期待吧

30歲以後,成家的壓力,越來越大
來自父母,不想給的壓力
來自朋友,那一份份甜蜜的幸福壓力
來自旁人,那一句句何時結婚的壓力
來自自己,那一份覺得自己不如人的壓力
這應該很正常吧!到了這個年紀,本來就會面對這一切
可是沒想到,這一切,竟然會讓自己幾乎喘不過氣
每次都需要找個話題來逃避
或是開玩笑的,把一切歸於緣分

這個新家,兩年了
原來,我想要的,不只是一個窩
原來,我需要的,一直就是一份歸屬感
我想,我一直知道
可是,感情卻無法強求
我也不想處處獻殷勤,好像在強求些什麼

過去的一年,我幾乎用盡一切心力的去討好你
用討好,或許應該說是,想要得到你的青睞吧
當初,或許,你我都有一些觸動
但是,你說你的感覺比較緩慢
於是,我放慢了腳步,雖然心裡還是著急
當時,總小心翼翼的對待這一份感情
把你看的越重要,就越小心翼翼
結果讓自己綁手綁腳的

後來的一年,我比較能用平常心去對待你
結果,我們的相處更自然了些
但是,好像我們的溝通,除了見面、就是簡訊、MSN
當初你一句,我講電話好像都找不到話題
如果你沒有把我當成心裡面最重要的那一個人
打了一通只想耍賴,只想要撒嬌的電話,應該會很乾吧
我想,這是我最需要的,當我很累的時候
所以,當我想起了你,我就傳個簡訊
或是,在MSN上留言給你
MISS U的訊息,不是隨口說說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擁抱著你
總覺得,只要有你在身邊,兩個人靜靜的靠著
就可以讓我恢復一天的疲憊

爸爸媽媽,很少問到我們的事
我想他們也小心翼翼的吧
不想給我太多的期待與壓力
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我應該就會主動跟他們說了

你說,有空可以到你家吃飯
有時候,我不是很確認我在這個家裡面是一個怎樣的角色
如果我是這家中的一份子,當然一切都理所當然
但是,我並不是
或許,他們對我有不少的信任
但是,是我這個家的一份子嗎?好像又還不是
所以,除非你傳了簡訊給我,叫我過去吃飯
或是伯母打電話給我
如果可以,我一定把所有的事情排開,只是為了過去吃頓飯
我可以聊得來的朋友,不像你那麼多
每到期末,總會有一些學生找吃飯
我想,我有的,只是還不錯的學生緣吧
如果不是,下了班,我就只是一個人
一個人吃飯,還蠻孤單的
期待著,你會不會傳簡訊給我
感覺,一個人,卻也期待著,不是一個人

當愛子越來越大,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我在你姊夫面前,感覺越來越沒有自信
升了官,感覺大家都很開心
有了愛子,感覺大家更開心
看他們感情越來越好,更是大家樂見的
但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卻有一種默默的比較
有種望塵莫及的惆悵

不是因為寂寞而去愛你,但卻因為愛你而覺得寂寞

上一篇:擁抱幸福的自己

下一篇:另一種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