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20:39:00Mr. Wang

迷彩青春


小峰的第二著作“迷彩青春”我也拜讀了喔,雖然這是遲來的作業,大概也有三個多月了吧,但我想你應該不會給我搞個59分而把我當了吧…

不過我還是要說,小峰…真有你的,能把全連的男人掌握的服服貼貼的,真的是很不簡單,還號稱是第二軍中情人呢,不過也算小峰識相,你要是排第一的話,那我想麗君阿姨天上有知,應該會氣個半死吧,跟她爭的人竟然還是個男人,令所有男人依依不捨的男人(應該說男孩比較恰當吧)…呵呵!

我想小峰會有這樣的故事,大概是平時有燒香吧,當然囉,從這裡可以發現小峰真的是用心來跟每個弟兄交朋友,有什麼問題也盡量幫弟兄們擋下,唉…表現這麼好的班長,再幾個月後我真的也很想要一個,我鄉想小海也很希望小峰去當他的班長吧,一個會愛護小弟弟的好班長,呵呵。

說真的,小峰的際遇會這麼好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會讓小峰在退伍的當天全連的兄弟為小峰送上祝福,會讓每個比小峰提早退伍的學長如此不捨,在我看來有三個原因:第一當然就是小峰那天生的優勢─長的乖巧?可愛中又帶點帥勁,能讓那麼多好男人對你手下留“情”,呵呵,這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小峰都聽到爛了。第二就是用真心去對待別人,在小峰的故事中我真的很佩服小峰的說話技巧,有一幕─你要去安慰李明遠的時候,用的是隱喻吧,只是說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而已,卻將對方逃避的心拉回身上,不道破,卻也達到小峰的目的,我真的是很佩服小峰的作法;還有故事中許多人對小峰的不體諒,但小峰卻能在最後使任何一人不留下遺憾的方法來化解彼此的誤解,這真的是高招啊。最後就是小峰的努力和用心囉,我真的很難想像小峰剛接掌參一個工作時,到底抱持著怎樣的心態啊?竟能在短時間之內把連上所有的大小事一手包辦的好好的,甚至還研發出小峰專用的線傳程式(這是什麼東西?一頭霧水的),真不虧是電機系的,厲害。

我想當兵這是每個男生都要經歷的事情,其實說期待、又怕受傷害(我想真的會怕吧,因為我不善長交際),說緊張、但又覺得要當過兵才是男人…看到小峰把軍中的趣事寫了出來,還真的有些羨慕小峰的緣份,遇到這麼多好人(當然也有機車的人啦),特別的是小峰在軍中還遇到這麼多同身份的,重點是他們也全都對你坦然、不避誨,彼此關係相處的這麼融洽。同是一四五期的人都覺得很幸運能遇到這麼一個小峰吧,我想他們在日後也會回想到說他們當兵的時候,那個二連九班的班長是多麼多麼地和善、人有多麼多麼地帥,重點是他那人多麼有義氣,我想故事看完之後給我的感覺不只是故事的精彩度和豐富度(當然少了這兩個…小峰的書只能在倉庫裡哭泣了),而是給同期的士兵一個美好的回憶,不是嗎!

還有我真的很想問小峰的是,每次走那長廊時,真的有須要走到七分鐘嗎?該不會還停下來和人拍照,甚至簽名、握手等等的…假如是這樣的話,那我就真的很佩服小峰受歡迎的程度了,這…未免太誇張了吧!

最後…讓我印象最最最深刻的一幕就是,小峰在中山室跟眾人揮淚告別的場面,我用想像的都能看得出小峰真的沒有白過了那兩年,最後能夠獲得全部人的祝福,我想這是小峰最期望看到的一幕了,最後也辛苦小峰渡過那荒唐的軍旅生涯,也很為小峰高興你的軍中生活是多麼的成功、多麼的充滿回憶。
希望小峰能將心比心,把小峰的祝福也帶給現在在軍中的小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