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00:41:04Mr. Wang

我的未來14年的計劃


看了這麼多人事物,也從工作中體驗到位階的高低真的是很重要,
這半年來,我一直想說我的未來會是怎樣子的一個情形呢?
所謂的計劃已經慢慢成形了,
在未來的四年,我要打好語文的底子,
至少英文要講的流利、寫作技巧要很好,
至於日文我就不勉強,畢竟英文還是主流,
說不定日文在以後的日子會隱沒,不過還是要學會基本用語就是!
對於其他技能,我也必須加強才行,
不能只有語文方面而已,更重要的是要身懷絕技,
我知道在這短短的四年裡要做到這些很不容易,
但王銘澤,你要知道,未來的日子你只能夠靠自己,其他人都是不可靠的,
要完成這些工作會很辛苦,你必須要堅持下去。

然後在未來的10年裡,我給你另外六年的時間,
讓你好好地去闖、去拚,你起碼要做到協理或部長的位置才行,
反正不可只是一般職員,但我要的不是這樣,而是盡量要坐到高一點的位階才是,
這樣子你我的計劃才能夠更有可能去實現,
在這六年的時間裡,給你多點時間去學習如何跟人相處、應對,
懂得表達自己、展現自己,並且要會察言觀色,
做個真正的聰明人,有才能、有工作衝勁的好領導者,
這樣,30歲左右,這計劃才能算是完成了一半,
至於另外的一半計劃,則是要等到30歲的時候,
看我自己真正實現了多少分,再考慮要如何修正,
繼續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記得,人在這世上一開始的起點本就不公平,
所以事事要努力為事才行,
輸人家一點,我們就要努力超越他人,
決不能一直在原地怨天嘆地的,
知道嗎!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囉,
每五年我就會來檢視你目標的狀況,
看有沒有進步喔!等你的好消息!
注意,我不想要你五年後還是一樣,一定要進步,
畢竟這是為了你我的未來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