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5 01:21:04Mr. Wang

關系


很難去訴說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覺,
只是因為裡頭的沉重、歡笑、軟弱和溫熱的情感,
我真覺得是被感動了,
但又沒有看“北京故事”來得有壓迫感,
是因為故事內容結局的關係嗎?
我想應該是吧,
畢竟有真正用心去愛、包容和細膩的探討彼此的心靈缺角的努力,
使得故事裡的主角終能夠面對自己、也面對情人,
真的覺得,愛是要雙方用心經營,
但也要有極大的包容力才行,
我看完後細細的回想,只有裡頭的一句台詞使我印象最深,
『對我來說、愛、不需要那麼專佔。少了這東西(故事裡指“關係”),並不能代表你的心只屬於我的,不是嗎?』
是的,這故事就是圍繞在這兩個字上頭打轉,
就是因為主角不肯放棄這一層關系,
他要所有人知道他和已死去的男友有著關係,
使得四年來,他總是不敢去正視他的情感,
但“關係”真的重要嗎?這也許困擾著很多人,
總希望用這一層意念來套住對方,使他不離開自己的身邊,
但很容易破碎吧!我指的是這一層意念,
就如同故事裡所講的,少了這東西,並不代表你的心只屬於我,
看來...這問題很值得我深思熟慮,
我從以前就持著“該你的就你的,不是你的就放手吧!”
那這樣的堅持算不算和故事裡的名言同樣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