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23:26:00Mr. Wang

低一點的天空


剛剛看完衛視電影台播的“低一點的天空”
片裡訴說的是一個低能患者、一個患有痙攣的人和一個重見光明的盲胞
他們三個人互助陪伴的經過

有時候在路上我們會碰到很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一個小小的舉動 也可以幫助到他 甚至是鼓勵他們
但有時我們會害怕他們的熱情反應
深怕他們會靠我們太近等等
但他們多是出於他們的熱情和想要為您服務的心
我們是否很少能想到說他們的生存本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要飽受社會的無情 及人心的冷漠
其實他們承受了更多我們所沒有的壓力和生存的競爭
我們是否能多多的幫助他們呢

有時看到電視上會播出說某集團利用人心來賺取他們的同情
使得我在路上看到殘障同胞
都還要想一下說他們到底是不是真的
需不需要我的幫忙 我會用我的直覺來判定說他是否真的需要我的一點協助
到最後 我都是以直覺的反應來幫助我所看到需要幫助的人
說真的 幫助人 會使自己的心整個快樂了起來
也不是因為為什麼
而是會覺得說 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
就只有我會出手幫助他們
雖然他們所賣的東西是貴了 但這點小錢我們真的在乎嗎
平常隨便一罐飲料的價錢就不止那樣了
我會覺得說我有幫助到他 出一點點心力就ok了
至少 我還不是那樣冷血
一天所賺的錢 根本是那一點錢的幾百甚至是幾千倍
所以 我是不會捨不得說把那錢付出之後還來後悔什麼的

最後那部片的三個主角都有自己的夢想
他們也都互相的幫忙、鼓勵
雖然這戲中只演到其中失明的女主角再度的重見光明
但我深信 只要努力下去 其於的兩個主角的夢想一定也會實現

有時衛視的片子也是蠻好看的說
很鼓勵大家能有空欣賞一下衛視所播放的新內容
但不包括一播再播的戲碼啦
很值得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