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16:51:40一斤

最近我都做了什麼?(二)

月中參加了一場單車活動,有點類似前年的「青春飛揚」,不過長度和難度都增加了一倍,沒記錯的話,是從后里馬場→三義勝興→鯉魚潭→關刀山→大湖→卓蘭→后里,全長將近60公里,距離等於從大甲騎到台中逢甲再騎回大甲,而且有一半的路程是上坡的山路,出發前我就知道這肯定是一場硬戰,果不其然,不但硬還硬到差點就昏倒在山上了@@

沒睡飽加上只吃了一顆滷蛋當早餐,讓我在只騎了25公里的地方爆心跳,當時我不知道自己的心跳跳到多快,只知道應該要停下來休息才行,但一停下來就不得了了,開始頭暈目眩、想吐、身體快要炸開來,撐在單車上乾嘔了幾次,趕快喝一口運動飲料,這時候救護車剛好來了,聽見車上的先生跟我說加油,我大概回給了他一個很苦的微笑,卻沒有招手請他們停下來,然後打電話給已經騎到前面去的弟弟,跟他說我身體不太舒服,他很緊張地說馬上回來我這邊,當我遠遠的看到他時,就騎過去和他會合,這個時候的我已經覺得好多了可以繼續往前騎,只是只能用慢慢的速度繼續爬山不敢再奮力衝,看著車友們的車一步一步的經過,弟弟也陪著我踩著緩慢的步伐,我跟他說:你先往前騎到勝興車站那邊,我自己可以慢慢騎過去和你會合。結果他說我們沒有在趕時間,一起慢慢騎吧!感動捏~這麼貼心,怎麼會到現在還沒有女朋友XD所以我們這一路就跟著幾個也是騎很慢的車友一起騎,騎到後來大家都熟了,還會互相微笑加油打氣。

第一個中繼站龍騰斷橋,後面已經沒有人了,哈哈


終於爬到這個路程的最高點,關刀山,笑不太出來了= ="

經過了這個恐怖的經驗,我決定要買一個心跳錶來嚴格控管自己運動時的心跳數,就算體力、腿力都足以應付但心跳爆表就是不行,在買到心跳錶之前,山路的單車行ㄨㄨ。





因為先前在山上恐怖的經驗,在沒有買到心跳錶之前我真的不再碰山路了,所以上週末的行程是從大甲騎到龍井,在路上遇到這個團體,好像是捷安特的環島團,本想跟著他們騎一段路的,不過他們的速度還真快@@,一下子我就被海放了,噗噗。不過又一下子我又追上他們了,因為他們停下來休息,補給車的車廂打開來,我看到裡面一整箱的香蕉、麵包和水@@真的好爽喔~有這樣的補給車一直跟著,呵呵。


一路上還有這對父子,因為速度差不多,我就一直跟在他們後面騎,不小心聽到這對父子的對話。
途中爸爸在弄水壺,兒:你幹嘛啊??父:我水壺@#$%^(聽不清楚)兒:茄~
途中遇到紅綠燈,兒子不小心騎超出白線,父:不是跟你說紅燈要停下來嗎?兒:我有啊(音調高八度)
超可愛的,這對父子。而且我覺得很棒的是,這個父親很嚴格的要求兒子要遵守交通規則,寧願慢也要注意安全,就算爸爸已經騎到前面去了,對向來車時還是會回過頭看兒子的情況,厚~就感心ㄟ啦!


騎到這裡剛好旁邊有一間小七,就在這裡休息一下喝一罐蠻牛、補充運動飲料,準備折返回家啦!


因為時間還早,回程就輕鬆的騎,看到路樹開了黃色的花,拍下來!可愛的花捏~


騎車最開心的事情是,途中遇到的車友會跟你打招呼;途中騎著改裝車經過的台客也會很大聲的對你喊:加油!
雖然嚇了我一跳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