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7 11:00:00太極

庸俗的人看了有深度的電影

在生活中沒有得到啟發 感想 只好往電影裡頭鑽...

在戲院看預告片的時候 覺得每部都很精采都想看
但是看到【托斯卡尼艷陽下】 好一部文藝路線
正高興省了一部 這部我一開始就沒興趣
但是孤陋寡聞的我偶然知道這是全球暢銷小說改編
並且也有一些人推薦我說好看

大致上講一個知名女作家 在婚姻破裂後陷入人生低潮
好友為了幫助他 替他報名了義大利托斯卡尼浪漫之旅
她因為心情低落 而衝動買下了當地郊區的一棟舊別墅
從此開始他的新生活 但是一路更是困難重重

女主角在異國買房子想終其一生 也期待在那裡舉辦婚禮
擁有家庭 結果當她覺得這兩樣都落空的時候
一個房屋仲介點醒了她 她發現她早已實現
當她覺得人生毫無希望的時候 發現她早已身在幸福當中

這部片很有療傷的功能 
推薦給失戀的人看 很久沒哭的人看
我看了之後老實說並沒有很大的感觸
但是卻頗有啟發 我相信幸福來自於知足

房子的名稱叫「渴望太陽」 很有意思